蠶沙的功效與作用禁忌

嗳嗳11

Active member
蠶沙別稱蠶砂、晚蠶砂、蠶矢、原蠶屎、晚蠶矢。說到蠶大夥兒毫無疑問也不生疏,蠶沙便是家蠶稚蟲的干躁排泄物,堅信許多兒時養過蠶的人都見過,在我國夏朝就早已剛開始養蠶,歷史時間十分久遠,而蠶沙含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具備防癌及感光等功效。今日就為大夥兒介紹一下蠶沙的作用和功效,及其有關忌諱。



一、蠶沙的藥品特性

蠶沙呈顆粒六菱形,長2~5mm,直徑1.5~3mm。表層黑灰色或黑綠色,不光滑,有6條顯著的縱溝及橫著淺溝紋。質輕脆,手捏易成粉末狀。氣微,味淡。

二、蠶沙藥用價值作用

生產茯苓功效疫苗溫性,味甘、辛。

生產歸經疫苗歸肝經、脾經、肝膽經。

生產作用疫苗祛風、除濕、和胃化濁。屬祛風濕藥屬下歸類的祛風濕強筋壯骨藥。

生產臨床醫學運用疫苗口服:沙布包煎,或入丸、散;外敷:煎水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usa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清洗或研細末調敷傷處。用治療風濕痺痛、身體不逐、風疹發癢、嘔吐腹瀉轉筋、閉經、月經崩漏。

生產使用方法使用量疫苗口服:10~15克;外敷:適當。

生產忌諱疫苗腸胃虛弱者慎服,血不養筋、手腳不逐者忌服。



三、蠶沙方子採用

1.治風濕關節痛,或愚昧無知:晚蠶沙30克,煎湯,臨臥和入熱黃酒一杯同屏。

2.治風緩麻木,諸節不逐,腹腔宿痛:蠶沙炒黃,布袋子盛,酒浸口服。

3.治風瘙癮疹,遍體皆癢,搔之成瘡:蠶沙一升,以水二斗,煮取一斗二升,去滓。濕熱得因此洗之,宜避風港。

4.治乾濕癬:蠶沙120克,香薄荷15克。上為末,花生油調搽之;濕者乾摻之。

5.治帶狀皰疹:蠶沙30克,雄黃12克。共研末,用芝麻油調敷傷處。

6.治經期久閉:蠶沙120克(炒淡黃),無灰酒一壺。重湯煮開,去滓。溫飲一盞。

7.治嘔血,衄血,排便下血:蠶沙30克,炒黑成炭,研粉。每天2~3次。每一次3克,沸水吞服。

8.治血淋:晚蠶沙,研為末,每天食前酒送食6克。



以上便是為大夥兒產生的蠶沙的作用、功效及有關忌諱。意想不到小小蠶沙也有這般大的作用吧,實際上不僅對人,日陽光照射曬後的蠶沙還能協助餵養的雛雞增厚骨骼。在這裡還要提示大夥兒,中藥材也是藥,是藥三分毒,因此大夥兒無論是口服還是外敷,必須留意有關的忌諱,不能隨意或過多服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