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下半身往下沉為什麼怎麼辦

1651616

Active member
蛙泳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初步掌握的泳姿,因此也是絕大部分人學習游泳的首選。但是在學習蛙泳的時候,很多人的下半身總是會往下沉。那麼蛙泳下半身往下沉怎麼辦呢?



不要過度抬起頭部




原因解釋


蛙泳出水換氣時,因為害怕嗆水、吸不到氣或者吸氣將水吸入口中,所以過度地抬高頭部,從而使,身體於水面成過大角度,身體浮力減小,重心下移,腿部朝下,致使身體下沉。



解決方法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在蛙泳時,腰背部、頭部與大腿部位大致呈直線,與水面的角度切勿過大,換氣時的可以適當增大角度至45-60度,但是頭部一定不能抬得過高。吸氣水可能有部分水進入口中,那也沒有關係,含著在下次吐氣的時候吐出即可。下水之前,可以先在陸地上利用平衡球做動作練習,熟練掌握動作。




控制換氣時間




原因解釋


蛙泳換氣時呼吸的時間控制不好,在在出水之後才開始呼氣,或者吸氣太慢,從而使得整個呼吸過程太長,身體在換氣時是不做什麼動作的,過長的時間非常容易使身體沉入水下。



解決方法


蛙泳時在水下就要開始吐氣,而不是憋著等出水再一下子吐完。水下吐氣時要慢慢控制出氣量,使之在出水面的那瞬間恰好吐完(當然稍微晚一點也沒關係)。出水之後,要快速的吸足空氣。可以在水中不游動進行換氣練習。




手臂不要劃過肩部




原因解釋


在蛙泳劃臂時,肘部劃到身體的後方,超過了肩部,這樣的做法會將自己胸廓打開,打開胸廓,肚子容易向前突出,也會造成腰背部的後拉,從而使得重心下移到臀部,造成上身與水面呈垂直狀態,因此腿部就會下沉。如果劃到身體後面有些停頓的話,這樣下沉也就更快了。



解決方法


手臂不要劃過身體後方,不要超過身體,尤其是肘部不要超過肩部,練習的時候特別要注意一下。蛙泳的收手技術環節特別注意,收手剛好是肘部與肩部呈垂直狀態;這樣練習者的胸廓才不會打開,重心也就不會下移到臀部了。可以通過陸上模仿練習重點體會肘部與肩部的位置,熟練後再進行水中整體配合練習,重點依然是體會收手的技術環節,肘部的位置。





蹬腿和夾水一體




原因解釋


蛙泳的主要前進動力來源於腿部的動作,而這主要就是蹬腿夾水,如果蹬腿夾水的動作沒掌握好,只蹬腿不夾水,或者夾水過慢,那麼身體失去動力,是非常容易下沉的。



解決方法


蛙泳的夾水十分重要,蹬腿與夾水兩者是一體的,一定要同時進行,不能只蹬腿不夾水,也不能過慢地夾水。一開始可以在池邊抓住固定物做蹬腿與夾水練習,一直做到動作熟練。




蛙泳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初步掌握的泳姿,因此也是絕大部分人學習游泳的首選。但是在學習蛙泳的時候,很多人的下半身總是會往下沉。那麼蛙泳下半身往下沉怎麼辦呢?



熟練手腳順序




原因解釋
德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在蛙泳之時,如果手腳動作先後順序出錯,或這手腳同時進行,比如手臂還沒有伸直就急於蹬腿,手腳動作不連貫而在動作間停頓。這些都會導致蛙泳失去前進動力,從而造成身體下沉。



解決方法


蛙泳時一定要清楚並掌握好手腳的動作順序,手部動作一定要領先於腿部動作。手腳的動作一定要十分的熟練,要經過大量的練習,從而建立起自然的反應,這樣下水做蛙泳訓練時才可以自然順暢,不會因為手腳慌亂而下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