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過後初秋如何養生最健康?

fstfer

Active member
8月22日是處暑,處暑也叫「出暑」,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4個節氣。 中醫認為,處暑過後暑氣漸消,特別是早晚,氣溫偏涼。 那麼,初秋如何養生最健康呢?



飲食:宜清補,忌辛辣



入秋后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天氣漸漸轉為早晚涼爽,但「秋老虎」的威力還是很大,所以進補宜「清補」,適當吃一些具有健脾、清熱、利濕功效的食物。 一方面可以使體內的濕熱從小便排出;另一方面能調理脾胃功能,為中、晚秋乃至冬季進補奠定基礎。 "清補"要忌食辛辣、肥甘油膩、生痰助濕類食品,但並非禁忌葷食。



起居:宜早睡早起,防秋乏



除了合理飲食外,還要確保充足的睡眠及睡眠品質,以消除疲勞、增強免疫力。 浙江省中醫院神經內科陳眉主任醫師介紹,經過晝長夜短炎熱的盛夏,很多老人都有睡眠不足的現象,而處暑過後天氣逐漸變涼,應改變夏季晚睡的習慣,早睡早起,提早預防秋乏。



運動:宜輕緩,忌大量出汗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秋天是鍛煉的好季節,但秋天養"收",不宜做運動量較大的運動,尤其是老年人、小兒和體質虛弱者。 因為此時人體陰精陽氣正處在收斂內養階段,故運動宜選擇輕鬆平緩、活動量不大的專案。 適當運動鍛煉,即當周身微熱,尚未出汗時,即可停止,此時能保證陰精的內斂,不使陽氣外耗。



護膚:注意防曬,補維生素C



處暑后太陽的紫外線輻射指數較大,這個時候大家不要因為天涼快了就忽視防曬,千萬不要被"秋老虎"傷了皮膚。 維生素C具有抑制黑色素和黑斑產生的效果,多補充維生素C可以預防皮膚老化,增強皮膚彈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