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節氣養生最適宜吃蓮藕

fstfer

Active member
8月22日是處暑節氣,中醫認為,處暑過後暑氣漸消,特別是早晚秋涼的感覺漸漸明顯,此時養生要防燥、防寒,同時還得注意防暑,蓮藕是最適合此時食用的養生食材。 那麼,蓮藕怎麼吃才好?

烹飪師表示,蓮藕可熟食也可生食,兩者的性質並不相同。 蓮藕可烹食或曬乾磨粉煮粥,熟藕甘溫,有滋陰養血的作用;蓮藕還可搗汁飲,生藕有涼血散淤之功效。 蓮藕尤其適用於老幼婦孺、體弱多病者,特別適宜高熱病人、吐血者、高血壓、肝病、食慾不振、缺鐵性貧血、營養不良者多食用。

選蓮藕也有學問,要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發黑、有異味的蓮藕不宜食用。 沒切過的蓮藕可在室溫下放置一周的時間,但因蓮藕容易變黑,孔容易腐爛,所以切過的蓮藕要在切口處覆以保鮮膜,如此處理後,冷藏可保鮮一個星期左右。 要想煮出來的蓮藕白白嫩嫩,煮藕時不要用鐵器,不然蓮藕會發黑。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推薦食譜

1、蓮藕排骨玉米湯


材料:排骨150g、蓮藕150g、玉米150g、胡蘿蔔150g、料酒、鹽適量。

做法:1.鍋置火上,加適量水燒開後放入排骨、料酒汆出血水,撈出洗净備用。 2.蓮藕、玉米、胡蘿蔔去皮洗净,切塊。 3.煲鍋內倒入適量開水,放入排骨段、蓮藕塊、玉米塊、料酒,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燉。 4.燉至熟爛,加入鹽調味。 放入胡蘿蔔,繼續慢燉10分鐘即



2、涼拌蓮藕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材料:蓮藕一節、鹽、糖、醋、香油適量。

做法:1.將蓮藕去皮洗净,切成薄片。 2.將切好的蓮藕開水焯一兩分鐘;將焯好的蓮藕盛出來放涼水中。 (焯蓮藕的水千萬不要扔掉,可以倒入一個碗內,放點糖就是美味的蓮藕水啦,敗火養顏。 )3.拿一個拌菜的大碗,倒入蓮藕。 依次放入鹽、糖、醋、香油,攪拌均勻裝盤。

3、酸辣藕

材料:蓮藕兩小段、胡蘿蔔一小根、尖椒少半根、姜、蔥、生抽、鹽、糖、雞精、醋適量、干辣椒2個。

做法:1.胡蘿蔔和尖椒切成大丁。 蓮藕切成丁,泡入水中去除一些多餘的澱粉。 2.熱鍋涼油,放入蔥、薑和干辣椒爆香,放入胡蘿蔔翻炒。 3.然後放藕丁翻炒,快斷生的時候淋少許生抽。 4.等藕丁斷生后,放入尖椒丁翻炒均勻,放入鹽、糖翻炒,然後放入雞精,淋醋出鍋即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