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暑吃什麼? 處暑飲食要堅持三原則

fstfer

Active member
飲食清潔 不宜偏嗜

處暑是夏秋轉換的時機,暑氣仍有餘威,食物易於變質。 俗話說" 病從口人",進食不清潔的食物或腐敗變質的食物,可引起胃腸疾病或腸道寄生蟲病,必須注意飲食衛生。 飯菜做適量,力求不剩飯。 糕點等不可放置過久,嚴防蟑螂、蒼蠅的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叮咬。 生吃瓜果時, 一定要洗凈。 飲食不宜偏,宜多樣化,才能起到全面營養人體的作用。

少食肥甘 清淡為宜

肥甘是泛指肥膩甘美的厚味食物,如動物脂肪、甜膩食品、煎炸之物等。 這類食品雖味美香甜,但不可多食。 現代醫學研究已經證實,過食肥甘厚味是引起老年人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以及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處暑時此類病更要注意預防。 中醫主張飲食宜清淡。 從古到今的養生經驗說明,飲食清淡是長壽的重要原因。 我們應多宣傳過食肥甘厚味之危害,指導人們科學進餐。

冷熱適中 軟硬適宜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食物的溫度也要適當。 人對飲食冷熱的要求不盡相同,一般說,陽性體質者喜冷飲,陰性體質者喜熱飲。 隨人所好,可適當調節飲食的溫度,但切不可過冷過熱。 食物寒溫失宜,不僅會對胃腸道產生不良刺激,而且會損傷人體陰陽之氣。

對食物的軟硬要求也不同。 脾胃虛弱者及老年人、小兒宜進半流食,如麵條、稀粥類;也可根據情況進軟食,如餛飩、饅頭、熟軟的米飯等。 特別是老年人,臟腑衰弱,牙齒不利,食物稍硬就不易消化。 普通人食物也不可過硬,但過軟也會影響食慾,所以軟硬適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