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浴保健有禁忌推薦2個家庭藥浴方

cxcxvcvc

Active member
中醫有很多保健養生的方法,比喻藥浴就是一個很好的保健方法,藥浴保健越來越流行,深受大家的歡迎。忙碌了一天,如果回家做一個藥浴,那麼能很好的緩解身體的疲勞,還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中藥泡澡
中藥泡澡有哪些禁忌呢?
1、中藥泡澡要對症下藥
中藥浴必須請中醫師針對病情對證下藥,並按照醫囑製作藥湯,切勿盲目自行擇藥。
2、泡浴前必須先淋浴潔身,以保持藥池的衛生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浴後應立即用溫清水沖洗乾淨,拭乾皮膚,及時穿衣服。一般而言,熱水藥浴(39℃~45℃)適用於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肌痛、類風濕性關節炎、各種骨傷後遺症、肥胖及銀屑病等;神經過度興奮、失眠、一般疼痛、消化不良等的藥浴溫度,以相當於或稍低於體溫為宜;25℃~33℃適用於急性扭挫傷。藥浴時,室溫不20℃,局部藥浴時,應注意全身保暖,夏季應避風,預防感冒。
3、泡澡的位置有講究
初浴時,水位宜在心臟以下,約3~5分鐘身體適應後,再慢慢泡至肩位;洗浴時間不可太長,尤其是全身熱水浴。由於汗出過多,體液丟失量大;皮膚血管充分擴張,體表血液量增多,造成頭部缺血而發生眩暈或暈厥。如一旦發生暈厥,應及時扶出浴盆,平臥在休息室床上,同時給病人喝些白開水或糖水,補充體液與能量。或用冷水洗腳,使下肢血管收縮,頭部供血充足。
4、泡澡的時間要選好
飯前、飯後半小內不宜進行全身藥浴。飯前藥浴,由於腸胃空虛,洗浴時出汗過多,易造成虛脫。飯後立即藥浴,可造成胃腸或內臟血液減少,血液趨向體表,不利消化,可引起胃腸不適,甚至噁心嘔吐。臨睡前不宜進行全身熱水藥浴,以免興奮後影響睡眠。
中藥泡澡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個家庭常用的美容藥浴方劑:
白芷木香藥浴方
組成:白芷、木香各、皮等分
功能:香體、祛風行氣、通經活絡
用法:煎洗洗浴
適應症:各種皮膚病均可適用。
五枝藥浴湯
組成:槐枝、桃枝、柳枝、桑枝各一把,麻葉250克
功能:調養血脈,疏導風氣
用法:煎湯洗浴
適應症:皮膚瘙癢、皮疹等,夏季使用效果最好
合理的使用中藥泡澡,對身體的好處有很多的。如果要中藥泡澡,那麼一定要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才能進行。中藥泡澡注意事項要記住。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