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葉能生吃嗎 薄荷這樣吃效果更好

fstfer

Active member
薄荷的味道十分清涼,有嘔吐或是反胃的現象時,吃一點薄荷糖能有很好的鎮定效果。 那麼很多人問薄荷葉能生吃嗎薄荷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呢? 薄荷的吃法有多少呢? 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薄荷葉能生吃嗎

薄荷葉是清涼的,有清熱解毒、去火降燥、清肺祛痰的效果。 尤其是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服用一點薄荷葉泡水,有很好的清熱解暑的效果,心煩意燥的時候喝杯薄荷水對身體有好處哦。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但是要注意的是,好不要直接吃薄荷葉。 薄荷葉對人體的刺激還是比較大的,直接服用薄荷葉會對我們的胃腸造成損傷。 尤其是薄荷葉是寒性物質,直接食用容易對我們的身體造成損傷。 所以不論是在什麼情況下,直接服用薄荷葉都要小心。

薄荷的功效與作用

1.止癢止痛


薄荷水塗在患處有清涼止癢、消炎止痛的效果。 薄荷是寒性的食物,其中樊的薄荷醇可以刺激人體的皮膚神經末梢,讓我們的患處產生清涼的感覺。 其後會有稍微的灼熱感,隨之其會滲透入皮膚,引起充血達到治療的效果。


2.降低體溫

小量薄荷能興奮中樞神經,使周圍毛細血管擴張而散熱; 並促進汗腺分泌而發汗。 因此有降低體溫的作用。

  3.消炎

薄荷所含的8種兒茶美酚酸是有效的抗炎劑,能抑制3a一羥類固醇脫氫酶而有弱自:抗炎作用。

  4.能增加呼吸道黏液的分泌

祛除了附著於黏膜上的黏液,能減少泡沫痰,使呼吸道的有效通氣量增大。



5.健胃保肝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研究發現薄荷對實驗性胃潰瘍有治療作用; 而且還有有較強的利膽作用,有助於保肝。

6.薄荷油有避孕的作用

薄荷能明顯降低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準,也可能與促進子宮收縮和損傷了胎盤有關。 阻止精子和卵子的結合,著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