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蒜不只防感冒,常吃還能抑制胃癌、結腸癌? 這幾類人吃了反傷身,趕緊住口!

itunb

Active member
受疫情的影響,蔥、蒜這些平常菜品中的「配角」最近關注度高漲,家中常備它們,用來泡水煮湯的人多了不少~

而且,它們的好處還不只有防風寒而已,有研究稱它們對降低某些癌症風險也有説明作用!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01
蔥類食物或能成為
“防癌幫手”?

洋蔥、大蔥、香蔥、大蒜、韭菜、蒜苗
都屬於蔥類蔬菜。 研究發現,它們與一些消化道癌症發生風險下降有關:

1説明降低胃癌發生風險

來自義大利的研究者們,收集了17個關於蔥類蔬菜與胃癌發病率有無關係的研究數據,總體納入6097名胃癌患者和13017名對照健康人群。

通過分析,最終的結論是,總體攝入的蔥類蔬菜量與胃癌發病率呈負相關。 也就是說,蔥類食物的攝入多,胃癌的風險就低,並且在亞洲人群里表現得更為明顯。

另外,2012年,華西醫院專家們在全球消化病學領域頂級雜誌《Gastroenterology》發表研究報告,在耗時一年對全球21項研究、54萬余例受試者進行薈萃分析后證實,每天增加20克蔥蒜就能使胃癌的發病率下降10%。

2説明降低腸癌發生風險
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發表在《每日郵報》的一項研究,將833名腸癌患者與833名健康人進行了比較,發現蔥類蔬菜能降低腸癌風險,且每天食用1兩左右(相當於半個中等大小的洋蔥),患腸癌的風險最高可降低79%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