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農從不外說的15個挑菜技巧,買菜再也不怕被坑了

htnrhn

Active member
"年輕人不會買菜,根本不懂得挑菜!" 你是不是也經常這樣評價小輩們呢。



是啊,在他們眼裡,肉放到案板上看著好像都挺好,池裡的魚都活潑亂跳,究竟該選哪條呢? 沒經驗的菜鳥自然是傻傻搞不清楚。



菜市場的「學問」多得很,選菜的秘訣,只有菜販子以及常年買菜的老手們才心知肚明。東京藥局 壯陽藥 春藥 媚藥 男性壯陽 陰莖增大 女性高潮 持久液 增大丸



我們整理了以下15個挑菜秘訣,看完這個,我們就再也不怕買菜被坑了!



茄子:選"眼睛"大的



一般來說,茄子有紫紅色和淡紅色兩種,紫紅色的為條茄,淡紅色的為杭茄。 淡紅色茄子先上市,隨後紫紅色茄子上市。



買茄子,都想買嫩的,畢竟茄子老嫩對於品質影響極大。



一般人都知道,茄子外觀亮澤表示新鮮程度高,表皮皺縮、光澤黯淡,說明已經不新鮮了。 今天我們要說的,是判斷茄子老嫩的更可靠方法——看茄子"眼睛"大小。



茄子「眼睛」長在茄子的萼片與果實連接的地方,那裡有一白色略帶淡綠色的帶狀環,菜農管它叫茄子"眼睛"。



記住了,"眼睛"越大,表示茄子越嫩;越小,表示茄子越老。 另外,挑茄子的時候,嫩茄子手握起來有粘滯感,發硬的茄子是老茄子。



辣椒:直的不辣彎的辣



辣椒,想起來就很怕,太辣的不敢吃。 挑不辣的辣椒,其實是有竅門的。



辣椒有三種,一種是辣味重的辣椒,另一種是甜味重、無辣味的甜椒,還有一種是介於上述兩者之間的半辣味椒。



辣椒果實形狀與其味道的辣、甜之間存在著明顯相關性。 尖辣椒外形越彎則果肉越薄,辣味越重;相反,長得比較直的辣度稍微低一些。

威而鋼 必利勁 樂威壯 犀利士 必利吉 韓國奇力片 Cenforce

柿子形的圓椒多為甜椒,果肉越厚越甜脆。



半辣味椒,则介于上述两者之间。



如果比较重视营养,推荐买红椒吃,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比青椒要多



黄瓜:硬实的才新鲜



黄瓜条较硬,失水后才变软,所以软黄瓜必定失鲜。



需要注意的是,手感硬梆梆的不一定都新鮮。 因為把變軟的黃瓜浸在水裡,或者在其表面噴水,都可以使之復水變硬。 不過這種黃瓜臍部仍較軟,且瓜面無光澤,花冠幾乎已經掉光。



冬瓜:黑皮的肉厚好吃



冬瓜主要分青皮、黑皮、白皮書3個類型。 黑皮冬瓜肉厚,可食率高;白皮書冬瓜肉薄,質鬆,易入味;青皮冬瓜介於兩者之間。



選購時以黑皮冬瓜為佳。 這種冬瓜果形如炮彈(長棒形),肉厚、瓤少,挑選時可挑瓜條勻稱、無熱斑(日光傷斑)的。

日本藤素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德國必邦 美國黑金 威格拉 雙效犀利士

挑選時可以用手指壓冬瓜果肉,撿肉質緻密的買,因為這種冬瓜口感好;肉質鬆軟的煮熟后變成"一鍋水",口感差。



冬瓜雖耐貯藏,但食用品質仍以鮮品為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