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千萬不要陷入「重複陷阱」(深刻)

itunb

Active member
前段時間,莫言分享了一個故事。
他說自己很喜歡下棋,小時候常常因為下棋而耽誤幹活。之後幾十年,他都沒再下過。直到幾個月前,他偶爾打開一個下棋網站,贏了幾次后,棋癮又捲土重來,一發不可收拾。於是,他有空就跑去下棋,一局接著一局。即便莫言也會反覆告訴自己“下兩盤就不下了”,還是經常熬到凌晨一兩點。後來,他特意寫了一篇文章,反省道:
“無論幹什麼事情,確實應該控制; 千萬不要沉溺於某一種重複性的活動中,耽誤了其他工作......”
生活中,你肯定也有類似的經歷:計劃刷10分鐘視頻,一不留神,幾個小時過去了,最後把時間都荒廢;計劃打一局遊戲,結果連續熬了好幾個晚上,既影響了工作,又傷害了身體......凡事有度,過猶不及。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如果管不住自己,這種“重複行為”只會偷偷毀掉你的整個人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