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三寶勝良藥 金秋養肺常吃藕

fstfer

Active member
荷塘三寶勝良藥,當數秋藕最補人。 李時珍曾在《本草綱目》中稱藕為「靈根」,說它四時可食,令人心歡。 藕營養價值極高, 每100克藕中含80克的水分,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 豐富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和緩解便秘。 作為葯食同源的食材,藕的藥用價值也不小。

中醫推崇秋季養肺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秋冬季節是老年人呼吸系統疾病的高發季節,這是因為秋季天氣乾燥,燥邪入侵易傷肺,所以要多注意對肺部的養護。 河南中醫藥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肝膽脾胃科主任醫師劉建平認為,藕作為秋季最佳的保健食品之一,生吃能清熱生津、緩解乾燥、除煩潤肺,熟吃能益脾養胃、益氣養血。

蓮藕半糧半菜 血糖高的人要注意

"蓮藕澱粉含量高,一小節蓮藕,熱量差不多和半碗米飯一樣多。" 鄭州市營養協會副秘書長、一級公共營養師劉亞麗認為,血糖高的人,不宜吃太多藕。 "如果吃了藕,相應地就要減少米飯等主食的攝取,防止澱粉攝取過多,影響血糖的控制。 減肥人群在食用蓮藕的時候,也要注意熱量總攝取量的控制。 ”

不同吃法選不同的藕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白蓮藕鮮嫩多汁,表皮白色、光滑,肉質呈雪白色,適宜生吃、涼拌、炒菜。 有人叫苦「買回來是新鮮白嫩的藕,怎麼一炒就變黑了? "劉亞麗提醒,炒藕時不要用鐵鍋,要選用不鏽鋼鍋烹飪,加點白醋,翻炒時要加水,這樣炒出來的藕就會鮮嫩白淨。 如果想吃清脆一點的藕,在烹炒之前把藕放清水裡多泡一會兒,這樣可以泡除部分澱粉。

粉藕表皮褐色,肉質呈淡粉色,含澱粉多,做熟後口感軟糯,更適宜煲湯、燉煮,常見的蓮藕排骨湯就是不錯的搭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