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甘膦混配,效果翻倍2

rtytryt

Active member
一、草甘膦与土壤处理除草剂的混用草甘膦的土壤活性较低,只能有效防除出土的杂草。而生产上的杂草一般是点片、陆续发生,不断造成危害。针对这一个问题,可以将草甘膦与一些土壤处理活性高的除草剂混用。这样“一杀一封”既能显着延长除草剂的持效期,又可以节约重复施药成本,减轻杂草危害。

1.苗前封闭,苗后除草混用特点:几者混用,可以防除已出苗的多种杂草、又能达到土壤封闭除草的效果,同时对作物安全。一次施药可以控制整个生长期内杂草的危害。其混用是目前免耕除草的有效除草剂混用配方。(1)草甘膦+乙草胺配比用量:乙草胺45~90克/亩+草甘膦45~90克/亩。注:每亩用量乙草胺70克加草甘膦60克对禾本科和阔叶杂草防效最好,而乙草胺45克加草甘膦60克对莎草科杂草防效最好。(2)草甘膦+异丙甲草胺配比用量:异丙甲草胺72~90克/亩+草甘膦50~





春药 春药是什么 春药用法 春药使用方法 春药哪里买 有效春药 乖乖水 听话水 失忆水日本春药 日本性奋剂 FM2 弥漫之夜 DDK迷奸粉 金苍蝇迷情液 一滴销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克星 春药怎么用 媚药

90克/亩。(3)草甘膦+乙草胺+莠去津配比用量:乙草胺40~75克/亩+莠去津40~75克/亩+草甘膦30~60克/亩。注:应在作物播后苗前及时施药,也可以在苗后定向喷雾,在作物发芽出苗期施药会发生严重的药害,对于天气干旱,土壤有机质极低的砂土地不宜使用。(4)草甘膦+环嗪酮混用特点:草甘膦无封闭除草效果,而环嗪酮具有土壤活性,二者混用具有增效作用,兼有封闭除草和杀草的双重功能。配比用量:草甘膦70~80克/亩+环嗪酮50~70克/亩。

2. 延长持效期草甘膦+莠去津混用特点:草甘膦的作用迅速,杀草谱广,但在土壤中的持效期短; 莠去津除草效果好,在土壤中的持效期长,作用较慢,对大草效果差; 因此二者间的互补作用较强,二者混用相对普遍,在生产中具有较大的应用意义。

3. 拓宽杀草谱(1)草甘膦+苄嘧磺隆混用特点:草甘膦属于灭生性除草剂,对常见一年生、多年生杂草具有突出的防效,但对部分阔叶杂草如豆科杂草防效稍差; 苄嘧磺隆对一年生阔叶杂草、莎草科杂草高效,对部分多年生杂草也有很好的防效。配比用量:苄嘧磺隆2~4克/亩+草甘膦40~80克/亩。(2)草甘膦+丙炔氟草胺混用特点:丙炔氟草胺主要防除阔叶杂草,对禾本科杂草防效较差。草甘膦对常见的一年生、多年生杂草具有很好的防效,但对部分阔叶杂草防效较差。二者混用可以扩大杀草谱。配比用量:丙炔氟草胺12.5~25.0g/hm2+草甘膦1000g/hm2,药后2d杂草就表现出严重的药害症状,而且持效性较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