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療養生 瞭解何為茶療

rtytryt

Active member
喝茶不管是在古代還是在現代都是人們生說非常常見的,也是人們的一個生活的習慣。 而喝茶來養生也是人們非常喜歡的一個養生的方式,而是非常受到人們的歡迎的,但是到底什麼是呢? 今天下邊就為大家介紹下茶療知識以及茶療補腎。茶療養生
茶療到底是什麼呢? 相信很多人都是不太瞭解的,下面下邊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茶療的相關的知識吧!茶療概述
茶療,是關於用茶以及相關中草藥或食物進行養生保健和治療疾病的一種學問,既保持了茶的特色和作用,又有茶本身所不具備的功效,可謂中國茶文化寶庫中的一朵奇葩。 茶在中國早是以藥物身份出現的,中國對茶的養生保健和醫療作用的研究與應用有著悠久的歷史。
幾千年來,通過各種實踐,人們逐步瞭解到茶具備的27種藥用功效:安神除煩、少寐、明目、清頭目、下氣、消食、醒酒、去膩、清熱解毒、止渴生津、祛痰、治痢、療瘡、利水、通便、祛風解表、益氣力、堅齒、療肌、減肥、降血脂、降血壓、強心、補血、抗衰老、抗癌、抗輻射。
茶療方式
從實踐情況來看,茶療的應用通常有三種方式:用茶養生保健治病; 以茶入藥保健治病; 沿用飲茶方式,以某種或數種營養品、藥物代替茶葉養生保健治病。 茶療中的茶方可以是單方,也可以是複方; 但用茶葉實施茶療是基本的,也是茶療普及與發展的重點,因為這體現了預防為主的精神,
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比較經濟。 同時,在一般情況下,複方型藥茶作用比較全面,療效也較好。
茶療的傳統劑型有湯劑、散劑、丸劑、沖劑、以藥或食物代茶劑等。 近年來又出現了一些新型式,如以袋泡劑取代傳統服法; 以科學方法製成膠囊劑或結晶體沖泡劑,提取茶葉中的有效成分製成口服液或片劑等。 茶方的用方也發展成為調服、和服、頓服、噙服、含漱、滴入、貼敷、擦、塗、熏等。
茶療溶保健與治療於一身,包括“防”與“治”兩個方面。 “防”就是喝茶養生保健; “治”就是用差(含藥茶)治療疾病,這也具體體現了茶療的原則。
第一,以預防為主,特別要重視自我保健,學會科學喝茶並養成習慣是對疾病好的預防。
第二,兼用多種保健治療措施,比如經常喝茶、晨練,不吃過甜或過鹹的食物,綜合起來做保健效果會更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