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它是「絕配」,控糖又減脂,血管更健康!

zjxzxlkjv zxv j

Active member
1、清熱化瘀解毒



中醫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滇南本草》記載,茄子能散血、消腫、寬腸。 所以,大便於結、痔瘡出血以及患濕熱黃疸的人,常吃茄子大有好處。



當身體局部磕碰有淤青時,可以將老黃茄子切片,用火焙干碾成粉,搭配溫酒沖服,能起到一定的化瘀效果。

日本藤素包裝 日本藤素藥丸 日本藤素顏色 日本藤素外觀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Dcard 日本藤素怎麼訂購 日本藤素哪買 日本藤素購買 日本藤素網購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售價

2、減肥通便



茄子含有較多的粗纖維,低糖、低脂肪、低熱量,有阻止吸收脂肪的作用,是有利於減肥的一種蔬菜。



3、抗氧化、抗衰老



茄子的抗氧化能力在常見蔬菜中排名前十,它的皮和肉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如維生素E、花青素等,能説明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細胞的氧化損傷,延緩衰老,常吃有助於肌膚保持彈性,細膩潤澤。



4、保護血管



茄子中含有一般蔬菜少有的維生素P,並且含量還不低。 這種物質被稱為“心腦血管的小保護神”,能增強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微血管破裂出血等問題的發生。



茄子配上它

味好功效佳






茄子本身的味道寡淡,只要稍加調味,就能輕鬆獲得好滋味。 因此,茄子的吃法非常多樣,蒸、炒、燉、煮、拌、烤,不一而足。 如果能再給它尋得一個「好搭檔」,不止味道能更上一層樓,養生功效也能翻倍!



1、茄子+洋葱:护血管



洋葱被誉为“天然的心血管支架”,它含有的硫化物、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等物质能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辅助抗击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将洋葱和茄子搭配食用,护血管、强免疫的功效更强。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真偽 日本藤素仿冒 日本藤素成分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注意事項 日本藤素禁忌



而且这是一道温拌菜,美味爽口不寒凉,老人小孩都适合吃,夏季吃凉菜胃容易不舒服的人也能放心食用。



【做法】



① 将茄子切成两半,撒盐腌制5分钟,然后放入蒸锅中蒸6分钟左右取出,把茄肉撕成小块;

② 洋葱切成碎末,下锅旺火炒15秒,倒在茄子上;

③ 另起一锅,加入3勺酱油、1勺米醋、小半勺糖、少许香油,待料汁浓稠后淋在洋葱及茄子上,拌匀后即可食用。



2、茄子+苦瓜:稳定血糖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苦瓜中含有的苦味素、奎宁等物质具有清热消暑、消炎退热的作用。而且苦瓜中的水分多、碳水化合物少、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升糖指数也低,其提取物中还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和茄子一起吃,不仅解暑效果更好,对血糖的稳定也更有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