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般的戀愛。談到最後需要更多勇氣

deewaw

New member
也不是沒想過會走到這一天,四年多,終於迎來最後。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


雖然不是沒想過,真的來到面前,還是難過到無法自己,畢竟一千多個日子的相處與相知,誰都不會是浪擲與白費的,也因為這樣,決定放手,不會是一下子就決定的事,阿麥也是這麼感覺的吧?如果他也這麼想,為什麼還讓時間帶我們走到這一步呢?

或者,我怎麼任時間拉著我們來到這裡?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


我知道他沒變,他想守護我們一起走下去的心意沒變,可是現實改變了,他必須承擔更多才能扛起未來,我也沒想放棄,所以我也用了更多時間在維繫尋常的生活上,阿麥曉得我都沒什麼變吧,他一定知道的,但他變得愈來愈無法思考了。
阿麥跟我都曉得沒什麼改變,對彼此,要說變化,大概是心的方向不同了。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


出了社會,他必須肩起更多現實才能給兩人共同的未來,他愈來愈少看的漫畫、我則繼續追到最新進度;他愈來愈少聽的歌曲,我每天都浸淫其中;他愈來愈沒看的書,我都跟著作者的腳步前進。我最遺憾的,是阿麥堅持的插畫已經沒有力氣再畫下去了。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可以聊的話題愈來愈少了,對彼此的感情也在磨損中,而且我們都知道。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


這種磨損是一種傷害,他不願意、我也不願,我沒有否定阿麥的付出與努力,我也不想否認自己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想走的路以及想看的世界,我不想一個轉身變成只能在家裡顧著柴米油鹽的主婦,都還年輕,應該有很多值得去實現的夢想,即使並不容易。

阿麥想跟我一直走下去,但他的做法會讓我只是一個陪襯,我是他的伴侶,還是,他是我的另一半?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


因為我們太相像了,所以理解那折磨有多難熬,就是因為相像而相戀,賞味期限什麼時候來到,真的很難掌握。
花束般的戀愛
花束般的戀愛


一旦想過要分開,就會像傷口上那非剝掉不可的痂,只會愈來愈那麼想。我這樣體悟的,阿麥也是,一方面我不想讓自己朝那方向去想,又在愈來愈多時刻覺得總有一天要那麼做,不是因為不了解他了,而是因為太了解自己了。
迷小姐說的對,戀愛很像派對、總有結束的一天,我和阿麥走到了那一天,他哭了、我也哭了,那種酸,嚐過才懂。

花束般的戀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