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實粉的功效與作用芡實還可以這樣吃

1651616

Active member
芡實是一種中藥,它的營養非常豐富,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能夠起到很好的滋補功效,而且芡實有很多種不同的吃法,營養又美味,但是我們在吃芡實的時候,要注意它的一些副作用。

  芡實粉的功效與作用

  1、健脾養胃


芡實是一味很好的中藥,也是很好的滋補品,它的營養成分是非常豐富的,而且這些營養物質是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還可以具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因為芡實當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還有多醣物質,對消化功能是非常好的,具有一定調理脾胃的作用。

  2、補中益氣

吃芡實能夠有補中益氣的作用,因為芡實的營養豐富,能夠滋補身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能夠強壯身體,提高抵抗能管理,因為芡實當中含有一些天然活性的成分,它們可以起到鎮靜神經的作用,還可以提高人類的腎功能。

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3、預防癌症

經常吃一些芡實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因為芡實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成分,還有一些天然的多醣物質,以及各種微量元素,能夠提高腸道的吸收作用,還可以促進尿木糖的排泄,能偶清除腸道內的一些細菌病毒,具有預防腸道疾病,癌症的作用。

  4、延緩衰老

芡實粉不但能滋補強壯身體,也能預防多種疾病,經常食用還能延緩衰老,它含有的多醣和酚類化合物以及黃酮化合物都是出色的抗氧化物質,能清除人體內的過氧化脂質,而且能增強人體各組織細胞的活性,並能維持人體正常代謝,能防止自由基生成,可以讓人體保持年輕健康的狀態。

  芡實的副作用

關於芡實的宜忌:“凡外感前後,瘧痢疳痔,氣鬱痞脹,溺赤便秘,食不運化及新產後皆忌之。”

另外,根據芡實百科中提及,芡實雖然有很多營養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等,但芡實性質較固澀收斂,不但大便硬化者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適合把它當主糧吃。



芡實又可以分為生食和炒食兩種哦,生的芡實主要以補腎為主,而一些藥店中出售的炒芡實則以健脾開胃為主了,告訴大家哦,炒芡實可以要比較專業的人炒好哦。

另外,亦有將芡實炒焦使用的,主要以補脾止瀉為主。值得注意的是,芡實無論是生食還是熟食,一次切忌食之過多,否則難以消化。

“生食過多,動風冷氣,熟食過多,不益脾胃,兼難消化,小兒多食,令不長。”平時有腹脹症狀的人更應忌食。

因為芡實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是什麼人都適合吃的,其中對於本身火盛,上火厲害,手心發熱的人,就不適合了。

另外,食滯不化者慎服,大小便不利者禁服。芡實有較強的收澀作用,便秘、尿赤及婦女產後者皆不宜食。芡實雖有營養,但嬰兒不宜食用。



通過中醫和西醫對芡實的研究所得,芡實雖含有很多營養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粗纖維、鈣、磷、鐵等,但芡實的副作用也是不容小覷的。因為芡實性質較固澀收斂,不但大便硬化者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適合把它當主糧吃。芡實分生用和炒用兩種。生芡實以補腎為主,而炒芡實以健脾開胃為主。

  芡實怎麼吃

  山藥薏米芡實粥


1、平時把芡實與薏米,還有山藥放在一起煮粥喝,補腎效果特別好,而且有利於人體對它營養成分的吸收與利用。平時製作時需要準備山藥500克,薏米50克,芡實50克,大米一百克。

2、把準備好的薏米和芡實用清水洗淨以後,再用清水浸泡兩小時,大米淘洗乾淨,與泡好的薏米和芡實一起入鍋,加足量清水,用大火煮開以後,再煮半小時左右。

3、把準備好的山藥去掉外皮以後切成塊狀,放到鍋中一起煮,十幾分鐘以後山藥薏米芡實粥就能煮好。

  芡實枸杞排骨湯

1、芡實枸杞排骨湯的補腎效果也特別好,它是芡實的經典吃法之一,製作時需要準備芡實150克淮山藥150克豬肋骨,300克枸杞,50克生薑料酒,食用鹽,各準備一些。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2、把排骨剁成段狀以後用沸水焯燙,過濾掉水分,放在湯鍋中,把芡實和淮山全部洗淨放到鍋中加生薑料酒與清水一起煮製,開鍋以後再煮五十分鐘,後放入枸杞一起煮十分鐘,出鍋前加入食用鹽調味即可。

  芡實花旗參湯

芡實與花旗參一起做湯喝,補腎效果也特別好,平時可以把花旗參切成片狀,把芡實洗淨以後入鍋放入參片,再加適量清水一起煲製成湯,取出以後食用把參片和芡實一起吃下去就可以。

  結語:相信大家現在對芡實有了一定的理解,芡實的藥用價值是很高的,是一味很好的中藥,但是芡實的副作用不要忘記,在食用芡實的時候要注意自己是否可以吃芡實,以免一些不必要的不良反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