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種養生 | “三宜三忌”要注意!

AAAAAAAA

Active member
芒種

每年的這個時節

雨量充沛、氣溫升高

衣食住行都不可忽略

那麼芒種養生又有何秘方

一起隨小帝來看看吧



芒種
“三宜三忌”

養生有“三宜”

卡瑪格拉 卡瑪格拉官網 印度威而鋼 kamagra官網 kamagra 威而鋼 kamagra是什麼

Kamagra效果
kamagra原理 kamagra作用 kamagra吃法 kamagra哪裡買 kamagra價格



1.避暑。 芒種時節天氣炎熱,出汗增多,容易出現煩躁、口幹等狀況,嚴重的還會有突然昏倒等中暑表現。 這是由於汗出得多,而隨著汗液大量排出的還有各種電解質,特別是維持神經、肌肉正常功能的鉀,若體內的鉀沒有得到及時補充,容易出現倦怠疲勞、精神不振等癥狀。 因此,我們在預防暑熱、補充水分的同時要注意補充鉀。



日常飲食可適量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如蕎麥、玉米、萵苣、鮮豌豆、毛豆、大豆、香蕉、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等。

2. 飲茶。 夏季暑氣重,以飲綠茶為佳。 綠茶性味苦寒,有助於清熱、消暑、止渴。Kamagra50mg 卡瑪格拉50mg kamagra100mg 卡瑪格拉100mg kamagra gold kamagra黃金加強版 super kamagra 超級卡瑪格拉混合劑 超級威而鋼 kamagra水果威而鋼 kamagra soft

Kamagra糖果含片
卡瑪格拉鳳梨口味口含糖片 kamagra泡騰片 kamagra橙味泡騰片

但綠茶微寒,不宜過度飲用,否則容易損傷人體的陽氣,老年人或素有脾胃虛寒之人應少喝或不喝。



3.午憩。 民間諺雲:「芒種夏至天,走路要人牽; 牽的要人拉,拉的要人推。 形象地描述了人們在此時節容易感到慵懶、疲勞、沒精神的特點。

若飯後午睡30分鐘左右,有助於減緩疲勞、恢復體力; 也可以在午間適當曬曬太陽,以順應陽氣充盛的時機,有利於氣血運行,振奮精神,正所謂“春夏養陽”。

卡瑪泡騰片 lovegran女性威而鋼 lovegra果凍 粉紅色果凍 女用果凍 果凍威而鋼 水果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 泰國威而鋼 superkamagra果凍 supe rkamagra oral jell 超級雙效果凍威而鋼 famagra fx famagra fx口服果凍

養生有“三忌”
1.貪涼。
芒種後氣溫升高加快,為了散發體內熱能,此時人體毛孔擴張、出汗增多,要注意補充水分,以加快代謝速度,使內熱儘快排出。 若過度貪涼,易導致熱傷風的發生。

開空調不要讓室內溫度低於26°C,進入空調房前最好提前將汗擦乾。



2.濕氣。 隨著降雨量逐漸增多,濕熱之氣瀰漫,人體易受濕氣入侵,產生沉重、困乏、疲憊、口幹、食慾不振等癥狀。



中醫認為,濕邪困脾,因此飲食上要多吃一些健脾的食物,如山藥、薏米、蓮子、粳米粥等。



3.熬夜。 夏季晚上還是很熱,這導致很多人很晚才睡,熬夜看手機、玩遊戲。 熬夜會打亂正常人體“生物鍾”,使人感覺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邪氣易乘虛而致病,比如肥胖、神經衰弱、內分泌失調,嚴重的還會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中醫認為,熬夜是陰陽顛倒、有損身體的事,夏季“熬夜”還容易上心火,心火過旺就會心煩意亂、口舌生瘡。 因此,平時要保持規律作息、少熬夜,避免情緒過於緊張。 可以吃一些養心安神的食物,如桂圓蓮肉小棗小米冰糖粥、麥冬桂圓肉枸杞菊花茶等。



芒種注意点啥* 食宜清補 苦夏不苦
在飲食方面,一是清淡為主,二是切忌貪涼,三是苦夏“吃點苦”。



夏季飲食應少葷多素,宜多食蔬果穀物類。 在果蔬中尤其推崇「瓜族」,如苦瓜、冬瓜、西瓜、香瓜等。 夏季在中醫“五味”中對應於苦味、主入心經,因此苦味食物大都具有清熱解暑、燥濕堅陰的作用,芒種後適當吃一些苦味食物,如苦瓜、蓮子、生菜等,對人體大有裨益。







* 健脾養心肺



芒種節氣暑濕盛行,暑濕易困脾礙胃,導致肢體困重,倦怠嗜臥。 可吃一些益氣健脾的食物比如芡實、山藥、薏米等。 同時要注意調理胃氣,多食清淡、易消化、富含維生素的果蔬,如木瓜、西瓜、香瓜等。



酷暑難耐,往往容易心情煩躁、坐臥不安,可以食用一些含有百合、蓮子、銀耳等清心安神的藥膳。



推薦養心三葉茶:荷葉6克、竹葉6克、薄荷葉6克,沸水泡服,有非常好的清心火、養心的作用。



* 適量運動 早晚為宜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