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的功效原來艾草的作用那麼多

1651616

Active member
艾草是數屬於植物科的,但是它的藥用價值很高,所以艾葉也是一位中藥材,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但是生活中艾草有很多種吃法,也是大家經常吃的食物,但是要注意艾草也是有副作用的,需要我們了解。
  艾草的功效與作用
  1、抗菌

艾草不僅可以外用也可以內服,艾草具有很好的抗菌作用,當我們有外傷的時候,可以將艾草搗碎放在傷口處,能夠很好的抗菌,消除病毒,具有防感染的作用,而且艾草還可以防治一些呼吸道的疾病,內服能夠緩解咳嗽的症狀。

  2、祛寒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艾草具有很好的祛寒作用,因為艾草的性質溫和,服用艾草的話,進入人體後,能夠將體內的寒氣驅除,具有保暖的作用,對健康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艾草非常適合體質虛寒的人服用,還有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也是很適合服用的。
  3、驅蚊
艾草具有很好的驅蚊效果,我們在夏季蚊子多的時候,可以在家裡放一些艾草,具有很好的驅蚊作用,那是因為艾草中含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具有驅蚊的效果,我們也可以將艾草搗碎後塗在皮膚上,也可以驅蚊。
  4、提高抵抗力
它裡面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鞣質、多醣等其它成分,不管是煮水喝還是用來泡腳,都能有效的提高身體抵抗能力。
 艾葉的副作用
  1、抑制神經

艾葉這種中藥材中含有大量的天然的揮髮油,這種物質具有濃郁的香氣,它的成分特別複雜,如果身體吸收過多,就會對神經產生明顯的抑製作用,對人體健康不利。

  2、加重體虛
艾葉平時不能使用過多,如果過量使用,會消耗人體內的陽氣,會讓人體變得越來越虛弱,這時不但不能起到保健養生的作用,還能身體免疫力下降,使多種疾病高發。

 艾葉的吃法

1、艾葉餅。做法:將艾葉打成漿,再用糯米粉做成一個個艾葉餅,口感上有很香濃的艾葉香,並有少許的艾葉苦味,吃後齒頰留香。作用:有美容養顏的功能,是婦女坐月子的理想點心,並對感冒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2、母雞艾葉湯。做法:老母雞1只,艾葉15g。將老母雞洗淨,切塊,同艾葉一起煮湯,分2~3次食用。作用:補氣攝血,健脾寧心,適用於女子體虛不能攝血而致月經過多,心悸怔仲,失眠多夢,少腹冷痛等。

3、艾葉甜湯。做法:艾葉15g,白糖20g,共煮湯飲用。作用:清熱利濕,活血化瘀,適用於婦女經來煩燥,尿赤灼痛,口乾口苦,喜冷水,便秘難下,舌紅苔黃,脈數無力等。

4、艾葉阿膠粥。做法:阿膠20g,幹艾葉10g,紅糖1大匙。幹艾葉先以3碗清水煎煮20分鐘,倒出藥汁。將阿膠搗碎,加入藥汁中,煮至完全溶解(邊煮邊攪),加紅糖拌勻。月經期間經量過多時服用。每日2次適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5、艾葉肉圓。做法:把豬肉和艾葉分別剁碎後加入適量鹽、姜、味精、花生油、生粉、雞蛋拌勻,然後用常法加工成肉圓或肉餅。或煮、或煎、或蒸,均可。作用:暖胃安神。

6、艾葉餃子。做法:1、艾葉300g,切碎;蔥、豆芽、豆腐適量切碎。2、將以上材料拌勻,用鹽、味精調味成餡。3、用面皮包餡成餃子形狀,入鍋中蒸熟或水煮均可。作用:增進食慾。



7、艾葉紅糖水。做法:生薑5片,大棗5枚,艾葉15g,紅糖適量,水煎服。作用:用於婦女痛經。

8、姜艾雞蛋。做法:生薑15g,艾葉10g,雞蛋2個,加水適量煮熟後,蛋去殼放入再煮,飲汁吃蛋。作用:用於女子月經過多。

  結語:艾草不僅可以內服也可以外用,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是非常好的中藥材,而且艾草有很多種吃法,不僅營養還對身體的健康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我們要注意艾草不能服用過多,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的反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