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好處與功效原來艾灸竟有如此多功效

1651616

Active member
隨著時代的發展,中醫中的艾灸也越來越受到歡迎,那麼艾灸的好處與功效有什麼?艾灸之後不能立刻就洗澡,艾灸後多久可以洗澡?如果艾灸的方式方法不對,也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副作用,艾灸的副作用有哪些呢?

  艾灸的好處與功效

  第一、增強血液循環


通過艾灸,主要的作用就是讓皮膚充血,進而讓身體的毛細血管進行擴充,達到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所以說艾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從而讓身體的營養物質和廢棄物質都能盡快的輸送到指定地方。

  第二、促進吸收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艾灸可以促進吸收,這點也是很重要的。不僅能緩解和消除平滑肌的痙攣,還能幫助局部的皮膚增強代謝功能,對於消除炎症也有明顯的重要。此外,艾灸還能促進藥物的吸收,幫助我們的身體恢復健康。

  第三、具有鎮痛作用

這種作用主要體現在艾灸引起大腦皮質抑制性物質的擴散,可以幫助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對於鎮痛有特殊的療效。

  第四、調節免疫

很多灸療有增強免疫力的特殊作用,艾灸也不例外,艾灸通過調節身體各方面機能的正常運轉,達到增強免疫力的作用。

  第五、溫經散寒

通過艾灸的方法,對身體上的穴位進行溫熱的刺激,可以達到溫經散寒的目的,同時還可以加強身體內氣血的運行,達到治療的目的。

  艾灸後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來說,艾灸後好過半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後再洗澡。

 艾灸後身體的經絡和毛孔都是打開的,做了艾灸之後不要立刻沾冷水,更不宜立刻洗冷水澡,這樣不但影響艾灸的效果,對身體健康也是不利的。
專家表示,一般艾灸完後是不能馬上洗澡的,因為這時身體的毛孔會張開,一洗澡就會很容易受涼感冒,好等過了半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後在洗澡。因為這個時候毛孔大部分都會關閉,受涼的可能性較小,對身體也沒有多大的傷害。

  艾灸的副作用

1、如果操作不當,那麼艾灸之後身體會有不適的症狀出現,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艾灸的副作用。建議艾灸的時候去專業的地方進行指導,比如說專業的艾灸養生館,這樣能盡量避免副作用的出現,也讓艾灸更加健康。

2、艾灸具有效果明顯、簡便易行、經濟實用的優點,幾乎沒有什麼毒性和副作用,只要操作方法得當,穴位掌握準確,對人體一般不會產生不良反應。艾灸為身體補充陽氣,尤其適用於陽虛體質。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艾灸有補瀉的作用,對於陰虛火旺熱症體質的人,要先從瀉法開始,滋陰的同時再調理陰陽的平衡。也就是施灸的穴位和方法有所不同。

4、艾灸的副作用主要表現在錯誤的判斷了身體的體質,錯誤的選擇了施灸的穴位,從而造成的身體的不適,經過正確的方法指導是可以調節過來的。

5、艾灸是一種物理和藥理結合的中醫療法。是綠色自然療法,起源於中國古代,是艾草製成的艾絨燃燒來治病養生的方法。

6、但由於體質和症狀不同,開始施灸可能引起發熱、疲倦、口乾、全身不適等反應,一般不需顧忌,繼續施灸即能消失。

  結語:艾灸是常見的一種養生方式,現在收到很多人的喜歡。上面給大家介紹了艾灸的好處和方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試一試。艾灸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操作不當有可能會引起不適的症狀出現,所以要去專業的地方進行艾灸。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