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推和俯臥撑哪個好臥推和俯臥撑的區別

1651616

Active member
臥推和俯臥撑是最為經典上肢鍛煉方式,尤其是對於胸肌有著十分顯著的鍛煉效果。除了動作不同,臥推和俯臥撑有著許多的相似之處,那麼臥推和俯臥撑哪個好呢?



臥推增肌效果更好


增肌需要的是大力量刺激訓練,俯臥撑往往難以增加重量,負重太大也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而臥推增加負重的方式簡單方便,只需要增加槓鈴片即可。而且不好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因此,當訓練到一定程度,需要大力量訓練時,臥推的增肌效果比起俯臥撑要好得多




臥推更好的控制難度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臥推的難度控制方法是增減槓鈴片,如果力量太小,那麼只需要減少槓鈴片即可。適用於各類人群。相反俯臥撑不僅增重較難,而且最低難度也是要撐起自己體重一定比例的重量,不利於一些體重較重力量較小的人練習。




臥推更加安全


俯臥撑會給肘關節不少的負荷,尤其是負重俯臥撑時壓力更大,並且姿勢有偏差很容易受傷,而臥推對此的影響比起俯臥撑小很多。




俯臥撑更能鍛煉核心


俯臥撑中要求核心力量來控制腰部挺直,核心穩定,到核心要求很高,可以很好的增強核心肌群。而臥推由於是躺在臥推凳上練習,幾乎到核心部位沒有什麼鍛煉效果。


臥推和俯臥撑是最為經典上肢鍛煉方式,尤其是對於胸肌有著十分顯著的鍛煉效果。除了動作不同,臥推和俯臥撑有著許多的相似之處,那麼臥推和俯臥撑哪個好呢?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俯臥撑鍛煉協調性


俯臥撑需要全身大部分的肌群參與,可以鍛煉全身的協調性,而臥推更專注上肢力量的鍛煉,下半身則幾乎沒有參與。




俯臥撑更加方便經濟


俯臥撑最大的好處就是簡單方便,不需要器械,對服裝和場地幾乎也沒有什麼要求。不需要去健身房,在家就可以練習,十分的經濟方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