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便秘影響寶寶健康,3招教你輕鬆應對~

嗳嗳1

Active member
寶寶的消化系統很重要,健康的胃腸道能為寶寶的生長髮育提供必須的營養物質。 消化不良是造成兒童營養不良、生長髮育障礙的重要原因。 因此,當寶寶發生腹瀉、便秘等疾病時,家長們首先要重視起來,及時地治療和護理。

首先來說說腹瀉。

腹瀉主要發生在半歲到2歲的孩子。 夏季和秋季高發。 正常的寶寶每天排大便1~2次,外觀是黃色的條狀物。 發生腹瀉時寶寶排便次數增加,每天能達到5次以上,大便的外觀也變成稀水樣的,蛋花湯樣的,甚至有粘液和血。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同時,寶貝的食慾和精神也會變差,常常伴有發熱、吐奶、腹脹、精神萎靡、煩躁不安等表癥狀

發生腹瀉時,最重要的是及早補充孩子丟失的水分。 可以在醫生建議下讓寶寶口服補液鹽

飲食方面建議保證寶寶的正常飲食,這樣能夠滿足生理需求,補充疾病消耗,同時有利於縮短腹瀉后的康復時間。 我們不推薦在腹瀉期間不給寶寶吃東西,這可能不利於胃腸道的恢復,同時會加重營養不良。

如果寶寶有嚴重嘔吐,可以暫時禁食不禁水4-6小時,之後補充易消化的食物。

在治療過程中,要密切關注寶寶的變化,如果寶寶腹瀉沒有減輕,甚至出現眼淚少、尿少、皮膚乾燥彈性差等脫水表現,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引起腹泻的常见原因有细菌、病毒的感染,喂养不规律,过敏,乳糖不耐受,气候变化等。家长可以采取以下措施预防宝宝腹泻。

1.保证食物干净健康。

2.定时定量地喂养,
不要突然改变食物种类,也不要过早过快的添加辅食。

3.如果宝宝是因为乳糖不耐受发生的腹泻,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特殊的奶粉。

下面来说说便秘。

如果宝宝刚出生就发生便秘,例如出生24小时后仍不排胎便,或者在规律吃奶后2~3天才排一次大便。那么就需要警惕先天性的疾病。例如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肛门闭锁等。

对于大宝宝们来说,不能只用排便次数来评价便秘。一般来说,最少2天排便一次。但如果3-4天排便一次,排便顺畅的话,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也不能算是便秘;相反,有的孩子每天都排便,可排便困难,排出的便又干又少,也应该考虑便秘。

大寶寶的便秘,首要原因是飲食不當。 這時應該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例如蔬菜、粗製米面等,促進腸道的蠕動。 其次要有意識地訓練寶寶定時排便的習慣。 還要讓寶寶多運動,例如爬、走、跑、跳等,可以增強寶寶的腹肌力量,促進排便。

最後要特別注意,如果寶寶多日不排便,還伴有腹脹、腹痛、嘔吐、發熱等表現,要及時就醫,以免腸梗阻

以上就是今天的主要內容。 腹瀉和便秘是兒童的常見病,要想保衛寶寶健康,最重要的是早發現和早處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