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菌群移植治自閉症?是真的!南華醫院已開展湖南首例治療技術

嘻嘻1

Active member
近日,南華大學附屬南華醫院全科醫學科進行了一項突破性的治療方法,成功開展了湖南省首例腸道菌群移植治療自閉症的新技術。這一治療方法被認為有可能為自閉症患者帶來希望。
自閉症(孤獨症)是一種神經發育障礙,特徵為社交交流困難、重複行為和狹窄的興趣愛好。
在全球範圍內,自閉症患者數量不斷增長,成為一個重要的公共衛生問題。然而,目前尚無明確的治愈自閉症的療法,臨床上的治療主要是基於行為療法和藥物干預,但治療的效果並不十分理想。
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腸道菌群與神經系統的發育和功能密切相關,一些科學家開始探索通過腸道菌群調節來改善自閉症症狀的可能性。v犀利士 犀利士藥局 犀利士價格 犀利士ptt 犀利士5mg 犀利士學名藥 犀利士副作用 犀利士藥效 犀利士購買 Cialis 犀利士官網
腸道菌群移植是一種新穎而有前景的治療思路,它通過將健康捐贈者的腸道菌群移植給受體,來重建和平衡受體的腸道微生物群落,目前自閉症作為FMT適應症已經寫入我國的專家共識中。
據國內的研究顯示,腸道菌群移植治療自閉症的有效率達到60%以上,同時部分的患者有治癒的希望,一般需要移植4-6個療程,同時也要配合移植後的全程干預,包括腸道微生態持續干預及康復治療等綜合性的療法,能夠有效改善自閉症患兒的部分乃至大部分症狀,並且能夠持續地維持療效。
這次南華大學附屬南華醫院首次在湖南省範圍內嘗試了腸道菌群移植治療自閉症,為患者們帶來了新的希望。
該方法由以陽學風教授和朱靈平博士為核心等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完成,經過了一年以來的腸道菌群移植臨床實踐,他們積累了大量的經驗,從受體的適應症和排除標準,供體的篩選,移植過程中的觀察,移植後的注意事項和持續干預,包括持續的腸道微生態干預及其他綜合性的干預,從而保證整個移植過程的質量。
為了對治療效果進行更為準確的評估,患者將接受長期的隨訪觀察和相關的評估指標。
這一突破性工作為湖南省的自閉症患者帶來了一線希望。隨著越來越多的相關研究和臨床實踐,相信以腸道菌群移植為主的腸道微生態療法將給自閉症患者的治療帶來新的進展和可能性。
未來,南華大學附屬南華醫院全科醫學科將會開展多種途徑的方法,(包括膠囊、內鏡等綜合性方法),為自閉症患者提供多種選擇,滿足不同年齡患者的需要。
南華大學附屬南華醫院全科醫學科在湖南省首例腸道菌群移植治療自閉症患者的治療中邁出了重要的一步,這一舉措具有重要的意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