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7大表現多吃包心菜有好處

cxcxvcvc

Active member
 中醫認為,脾胃是“後天之本”,並有“內傷脾胃,百病由生”一說。明代著名醫學家張景岳也提出“養生要以脾胃為先”的觀點,並把脾胃稱為身體的基礎和軸心,其重要性可見一斑。本期《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權威專家,教您調養出好脾胃。
包心菜

  脾胃是身體的軸心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脾和胃雖然是兩個獨立的器官,但它們之間的關係卻極為親密。打個比方來說,胃像是一個糧倉,脾是運輸公司。我們吃下去的食物先由胃初步研磨、消化,再由脾進行再次消化,取精華、去糟粕,把食物中的營養物質轉運至全身。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楊力告訴記者,中醫認為,講脾不離胃,講胃不離脾,脾胃是整體概念,包括整個消化系統。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教授張湖德解釋說,脾與胃在生理上息息相關,在病理上也相互影響。胃功能不好,必然會影響脾的運化,所以臨床上患者往往同時出現食慾不振、飯後腹部脹飽、消化不良等症狀。脾胃之所以被稱為“後天之本”,主要因為人體的生命活動有賴於脾胃輸送的營養物質,是生命健康的軸心力量。脾胃有問題,不但影響食慾、睡眠、情緒,時間長了,還會引起器質性疾病。相反,脾胃健運,能讓身體氣血充足,保證各個器官有條不紊地工作。

  更重要的是,脾胃好能長壽。以色列一項針對1258名70~82歲老年病人的研究發現,在排除老人身體活動量、人口學特徵、營養等影響因素後,脾胃健康、胃口好的老人,死亡風險更低。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脾喜歡燥,不喜歡濕;胃喜歡規律,討厭刺激,但壓力大、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喝酒、暴飲暴食、愛吃冰冷、吃醃製食物、久坐少動、焦慮緊張……種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讓原本脆弱的脾胃更不堪重負。中醫認為,脾具有“土”的特性,土很容易吸水,所以濕氣進入體內最容易傷脾,而現代人大多都存在“脾濕”問題。另外,數據顯示,我國腸胃病患者約有1.2億,其中中老年人佔70%以上,以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較為常見,發病率分別為30%和10%。

  脾胃不好幾大表現

  被稱為“中國色診第一人”的首都醫科大學中醫學系教授王鴻謨指出,脾胃出了毛病,症狀主要可概括成8個字:納呆、腹脹、腹瀉、便溏。即不想吃飯、吃飯不香;不吃不脹,吃一點東西就發脹;拉肚子,水和糞能分開叫“腹瀉”,水和糞均勻混合叫“便溏”。如發現自己有這幾種情況,就該懷疑脾胃是不是出了問題,需盡快就醫。

  仔細觀察膚色、五官、生活狀態,也能看出脾胃問題。

  臉色發黃。王鴻謨指出,一個人的臉色暗淡發黃,可能是脾虛,主要表現為吃飯不香,飯後肚子發脹,有腹瀉或便溏症狀。如果沒有及時治療,臉色就會逐漸變成“萎黃”,即臉頰發黃、消瘦枯萎,這是因為脾的氣和津液都不足,不能給身體提供足夠營養造成的。與萎黃相反是黃胖,即面色發黃且有虛腫。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