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多在上廁所時發生,為什麼?醫生:減少風險,做好4件事

李秋英

Active member
臨床上,碰到的很多發生腦出血的患者,多數在詢問病情的時候會發現患者在發病的時候都在上廁所。這又是為什麼呢?

圖片

一、可怕的腦出血

腦出血實際上是屬於腦卒中疾病的一種,在眾多腦卒中患者中大約有20%的腦出血患者,其發病率、死亡率、致殘率、復發率都是非常高的。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一旦出現腦出血,很有可能會導致出現例如肢體活動受限、言語功能受限、口眼歪斜,嚴重者甚至會呈現“植物人”的狀態。這樣的後遺症會嚴重影響生活及生存質量。

而腦出血也是老年人的高發疾病之一。這也與很多老年人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基礎疾病也有很大的關係,這些基礎疾病也是引發腦出血的重要因素。

圖片

二、為什麼腦出血多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生?

這是因為在上廁所的時候,腹肌會呈現努力收縮的狀態,腹腔及胸腔的壓力也會隨之增加,而心臟不得不更用力的將血液及時輸送,也就導致了血壓的升高。而短時間內顱內壓的迅速升高,很容易導致血管破裂出血。

尤其是患有動脈硬化的老年人,因為血管彈性的下降,就很容易在血壓急速升高的時候發生破裂,導致腦出血的發生。如果同時這類老年人還存在便秘困擾的話,因為大便水分的減少,排出困難,進而更加用力排便,更容易導致腦出血的發生。

三、預防腦出血,注意做好4件事!

1、注意基礎疾病的治療

例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因為這些疾病的存在可能會加速動脈硬化的發生,只有及時進行正規的治療,可以有效減緩動脈硬化的進程,從而起到保護腦血管、預防腦出血發生的作用。

2、多進食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粗糧,因為蔬果及粗糧中都富含膳食纖維,經常食用可以有效增加腸道蠕動,從而有效改善便秘。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3、堅持合理運動

建議日常運動要以有氧運動為主,避免久坐。持續適當的運動同樣也可以增加胃腸道的蠕動,也可以促進排便。

另外,有氧運動的進行對於基礎疾病的改善也有很關鍵的作用,對於預防腦出血的發生也是有利的。

4、多喝水

注意補充充足的水分,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消化道內液體含量,有效改變大便乾結的情況,對於改善便秘有非常好的作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