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可以吃瓜子嗎 腎結石飲食要注意什麼

ryyuuuu

Active member
、腎結石可以吃瓜子嗎

瓜子是我們經常會吃的零食,而且吃瓜子對身體也很好,腎結石患者也能吃瓜子,最重要的還是日常的飲食注意,要限制嘌呤,蛋白質,糖分高的食物,才利於病情恢復。
1、嘌呤代謝失常。 動物內臟、海產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 嘌呤進入體內后,要進行新陳代謝,它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 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鹽沉澱。 如果,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又失常,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尿結石。
2、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哥、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醫生通過研究發現: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后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泄量為20-25毫克,相當於正常人24小時排出的草酸平均總量。
3、蛋白質過量。 如果經常過量食用高蛋白質的食物,便使腎臟和尿中的鈣、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 如果不能及時有效地通過腎臟功能把多餘的鈣、草酸、尿酸排出體外,這樣,得腎結石、輸尿管結石症的條件就形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成了。
二、腎結石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食物:草酸鈣結石的患者,應當減少容易產生草酸的食物的攝入,如菠菜、莧菜、空心菜、芥菜等,避免攝入大量維生素C。 老年腎結石患者一般不限制補鈣,但補鈣應當在吃飯同時進行。 目前,尿酸結石的發病率逐年增加,與現在人們生活水準日益增高,從而攝入過量的肉類和脂肪有關,尿酸結石的患者應少吃產生嘌呤的食品,如動物內臟、海鮮、牛羊肉、煲湯、果仁等。
飲水:腎結石患者每日應飲用4000毫升以上液體,並且保持每日排出1500毫升以上的尿液,使尿液保持非常稀釋的狀態。 尿酸結石患者每日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胱氨酸結石患者每日尿量在3000毫升以上。 飲水的種類以白開水、純凈水、礦泉水為主,淡茶水、桔汁與西瓜都是好的攝水方式。
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 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氨基酸,而氨基酸經過人體肝臟代謝后,可產生大量的氨。 過量的氨進入人的血液后,可導致人體尿酸的增高,甚至可引起高尿酸血症。 而尿酸的增高是引起腎結石的重要因素。 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高蛋白食物的攝入量控制在180克以內。 含有高蛋白的食物主要包括豆製品、雞肉和魚肉等。
少吃鹽 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遊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泄的。 如果一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升高。 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 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 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 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 維生素C進入人體后,可產生大量的草酸。 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 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 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三、引起肾结石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医生通过研究发现: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将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后8小时,检查尿中草酸排泄量为20~25毫克,相当于正常人24小时排出的草酸平均总量。
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最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
脂肪摄取太多。各种动物的肉类,尤其是肥猪肉,都是脂肪多的食品。多吃了体内脂肪必然增高,脂肪会减少肠道中可结合的钙,因而引起对草酸盐的吸收增多,如果一旦出现排泄功能故障,如出汗多、喝水少,尿量少,肾结石很可能就在这种情况下形成。所以,医生们常讲,为了预防得结石病,热天要多喝点水,吃了油水多的食物时,也要多喝点水,以促进排尿畅通,稀释尿液成分,就减少了得结石的危险。
糖分增高。糖是人体的重要养分,要经常适量增补,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会使结石形成创造条件。专家们发现:不论正常人或结石病人,在食用100克蔗糖后,过2小时去检查他们的尿,发现尿中的钙和草酸浓度均上升,若是服用乳糖,它更能促进钙的吸收,更可能导致草酸钙在体内的积存而形成尿结石。
蛋白质过量。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如果经常过量食用高蛋白质的食物,便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地通过肾脏功能把多余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体外,这样,得肾脏结石、输尿管结石症的条件就形成了。当今世界经济发达国家肾结石发病率增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如此。
四、肾结石疾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1、腎功能衰竭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腎結石的最主要危害就是會導致腎功能衰竭。 如果任憑腎結石發展,最後可會發展為腎臟功能衰竭,即常說的尿毒癥。 其次,輸尿管腎結石如果堵塞輸尿管后,腎臟內的尿液不能順利排出,就會導致腎臟積水,尿液長期積存在腎臟內,繼發感染,甚至出現尿毒癥,威脅腎結石患者生命。
2、局部損傷
腎結石的出現會造成局部損傷,小而活動度大的結石,對局部組織的損傷很輕,大而固定的鹿角狀腎結石可使腎盞、腎盂上皮細胞脫落,出現潰瘍、纖維組織增生、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浸潤,以致纖維化。 這也屬於腎結石的危害之一。
3、引發尿路梗阻
這也是腎結石的危害,也是繼發腎損害的主要原因。 腎結石致泌尿系管腔內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積水。 腎結石造成腎盂積水過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壓力過大,腎臟血流減少,使腎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