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菜時必這加一物! 輕鬆阻斷致癌物,開胃又下飯,加點肉末一起炒,香掉大牙~

嗳嗳1

Active member
立冬前後,就又是一年一度腌菜的時節了。 腌菜是很多中國家庭,秋冬季節特有的一份儀式感。 作為一種古老的蔬菜加工方法,醃制在世界範圍內,都已經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了。



在生活水平相對落後的年代,醃制的方法使蔬菜可以長時間儲存,跨越季節和空間的障礙,成為餐桌上的佳餚。



而如今,新鮮蔬菜的儲藏和運輸早已不成問題,但腌菜那份獨特的色、香、味,仍舊深受許許多多人的喜愛。



就像室長最喜歡小時候,姥姥做的肉末炒酸豆角,五花肉剁碎入鍋煸炒后,油脂微微透明、香味誘人,另人垂涎,跟切的細碎的酸豆角一起炒,簡直是室長吃過最好吃的下飯菜~



不過,現在腌菜的爭議也比較大,其中有一個那就是「腌菜亞硝酸鹽超標」的問題。



腌菜會產生大量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食用過必利吉香港 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量不僅會導致中毒,還會轉化成亞硝胺,從而增加患癌的風險。



那麼醃菜究竟還能吃嗎? 怎麼才能做出健康的醃菜呢? 今天室長就來教教大家~

腌菜时,烟硝酸盐的含量会呈现一个变化的过腌菜中的亚硝酸盐在24小时至第8天会持续升高,在4-8天的腌制时间内含量达到高峰。



而从第9天之后,便会开始下降,下降到20天之后亚硝酸盐会达到最低水平。
所以腌菜至少要到20天之后才可食用。



不过在腌制时间内,腌制的温度和盐度也会影响亚硝酸盐高峰的出现。



温度高、盐度低,亚硝酸盐高峰会出现的早;温度低、盐度高,高峰就会出现的晚,所以冬季腌菜一个月之后再吃是最为安



有时候,如果大家不想等一个月,其实在腌菜的过程中,加上几片维生素C,就可以阻断硝酸盐变成亚硝酸盐。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副作用



维生素C是一种非常强的抗氧化剂,能够阻断亚硝酸盐形成亚硝胺,并且降低亚硝酸盐含量。



腌菜时放入维生素C片,每1公斤腌菜放4粒维生素C,用以阻断亚硝酸盐的生成,加入维生素C400毫克或防腐剂苯甲酸50毫克,分别可阻断75%和98%的亚硝酸盐产生,还能防止腌菜发霉。



另外,平时吃腌菜或者吃火锅的时候,多补充一些维C,能帮助预防亚硝酸盐中毒和致癌的作用。



腌菜时,加盐不仅是为了调味,也是为了杀菌,防止食物腐坏,如果盐的量,放的不够,则腌菜的时候,细菌不能被完全抑制,则很容易使腌菜中的硝酸盐转化成有害的亚硝酸盐



通常腌制咸菜用食盐量的基本标准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为:最大不可以超出蔬菜水果的25%;最小的食盐用量,不可以小于蔬菜水果净重的10%。通常,腌渍果蔬、地下茎菜的用盐量要高于腌渍叶菜的用盐量

物美价廉的应季蔬果,吃得舒心~

知时顺令的生活方式,活得健康~

欢迎关注吃什么研究室

——您三餐四季的健康食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