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越暴的人,這根筋就越硬!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人都渴望健康,渴望能夠快樂地生活。 可是現代生活的快節奏使太多的人心中充滿躁動和不安,似乎一時一刻的舒適都成了奢望。 肝病的恐怖,前列腺的困擾,還有強直性脊柱炎、腰椎間盤突出、失眠症、心腦血管疾病、帕金森、性功能障礙,以及小兒多動症等很多疾病,看似毫無關聯,其實問題都出在一個地方——“筋”。



《黃帝內經》說:「肝主筋」。 “筋是什麼呢? 筋就是人身體上的韌帶、肌腱部分。 很多病症,說不清原因,但都可以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從筋論治。



人的身體里有一些總開關,治病養生都是在這些地方用力,所謂的“不傳之秘”也盡在於此。



1、養生之法:揉“地筋”


今天,我要告訴大家的是一個書中很難找到的,但對以上諸症皆有療效的養生之法:揉“地筋”。



道宗秘訣中有這樣一句話:「天筋藏於目,地筋隱於足。 “藏於目的”天筋“,一般人難於下手去鍛煉; 隱於足的“地筋”,我們卻可以把它找出來,為我們所用。



那怎麼找呢? 將腳底面向自己,把足趾向上翻起,就會發現一條硬筋從腳底浮現出來。 按摩這條硬筋,把它揉軟,會有神奇的功效。



通常脾氣越暴的人,這根筋就越硬,用拇指按一下,就像琴弦一樣。 凡是有肝病的人,這條筋是必按之處。



您可能會問,這條硬筋在腳底,並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不循著任何一條經啊? 稍微仔細些就會發現,其實這根筋是循行在肝經上,只是肝經一般都標註在腳背而不是腳底。



肝的問題是人體的一個核心問題,肝的功能加強了,人體的解毒功能、消化功能、造血功能就會顯著提高。 但肝卻是最難調理的臟腑,藥物難以起效,針灸似乎也鞭長莫及,古人的一句“肝主筋”,卻道破了我們通往肝經的捷徑——通過調理“筋”就可以修復肝。



這根筋雖然用途極廣,但有些人卻找不到它,揉這地方的時候反而會感覺這根筋軟弱無力,塌陷不起,這樣的人通常肝氣不足,血不下行,反而需要把這根筋揉出來才好。 還有的人雖然這根筋很粗大,揉起來卻毫無感覺,也不堅韌,像是一根麻繩,五十歲以上的男士較為常見,這樣的人通常年輕時脾氣暴躁,肝功能較強,但由於酗酒、房勞、憂慮等諸般原因,現已肝氣衰弱,更需要常揉此筋。



只要常常調節我們腳下的“地筋”,我們的力量就會源源而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