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刺激恢復中風患者上肢功能

嘻嘻1

Active member
最新一期《自然·醫學》發表的一項臨床研究報導,對頸脊髓進行硬膜外電刺激,改善了兩名中風後慢性肌力不足患者手臂和手的運動和力量。這些數據提供了初步證據,表明脊髓刺激(SCS)作為一種中風後上肢康復方法的潛力。

發生中風後,有近3/4的人長期出現手臂和手的運動控制障礙。這些運動障礙持續存在的部分原因是當前神經康復方法有限。硬膜外電刺激是一種臨床上批准的技術,對脊髓進行電刺激,有望促進脊髓損傷的人腿部運動功能的長期康復。儘管這些發現令人鼓舞,但針對上肢康復的電刺激很大程度上未經探索。

美國匹茲堡大學團隊為兩名中風後患慢性上肢肌力不足的女性的頸脊髓植入了SCS電極29天。研究表明,對這些脊髓迴路持續的硬膜外電刺激改善了患者手臂和手的力量和靈活性。治療還使患者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香港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能獲得精細運動技能,如開鎖和操作餐具獨立進食。而且SCS的功能獲益在刺激停止後能夠持續長達4週。

研究人員認為,這一初步證據表明,頸部電刺激既可作為一種輔助技術,也可作為一種康復手段,讓人能重獲失去的運動功能。

【總編輯圈點】

硬膜外電刺激是一種已經批准過的技術。這次,科研人員探討了這種療法對中風者上肢康復的效果。在刺激之下,受試者的上肢力量和靈活性都有所增強,而且,即使刺激停止,改善效果也沒有立刻消失。對很多人來說,運動功能的改善可以大幅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希望在經過更大規模驗證之後,合適安全的頸部電刺激能給更多患者的生活帶來改變。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