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否真的有用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胎教是否真的有用

近些年來胎教逐漸被人們重新認識,但是還有些人在懷孕後對胎教產生質疑:胎教真的管用嗎?胎教其實是指人們用各種方法刺激幫助胎兒大腦細胞的生長。

胎兒在懷孕3週~4週時腦部開始出現雛形,能對刺激作出反應,第8周大腦皮層已粗略分化,對母體信息較敏感,以後胎兒腦細胞就以驚人的速度生長,自孕中期開始腦細胞平均每分鐘增加20萬個,到第23週時,胎兒的大腦皮層結構形成,尤其是妊娠最後3個月,胎兒大腦增重260%,到出生時,胎兒的腦細胞已達140億個。

2、古人胎教有哪些特點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康熙年間,有“儒醫聖手”之稱的張路玉在《醫通》一書中談到胎教,這是古人教我們胎教的又一個好版本。書中說:“胎教之說,世都未諳,妊娠能遵而行之,不特無產難之虞,且生子鮮胎毒殤夭之患,誠為廣嗣要旨,姑以大概陳之

在夏澡洗,須避熱湯。冬時寤寐,勿迫爐炭。其最甚者,尤在不節交合,淫火盡歸其子,以釀痘疹疥癩之毒。然須妊娠禀性安靜,不假強為,方遵實濟。若強制以違其性,則鬱火彌熾,此與恣情無禁者,雖截然兩途,而熱歸胎兒則一”。
3、懷孕期間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

婦女月經後四十多天沒有第二次月經,就要格外謹慎了,飲食起居都要慎重,吃清淡的食物,修養身心,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就好像捧著寶玉那樣小心翼翼。雖然不做重體力活動,但是要經常活動四肢筋骨,這樣經脈才能舒展通暢,胎兒的呼吸代謝才不會被阻礙。

當腰腹漸漸變粗的時候,飲食就不能過飽,零食等就更要少食。飲食過涼過熱都不好。狗肉、羊肉、鱉、螃蟹等這些大熱大寒的飲食都屬於有毒之物,一定要注意,即便是辣椒、姜之類的常用調味品也要越少越好。豬肉、米酒這類食物,就算不能完全不吃,也不可以盡情地過量食用。

這些食物都會使胎兒發育成長過快,導致母親早產、難產,胎兒在子宮中,體質脆弱容易受傷,這樣的嬰兒出生後一定會多病不好帶養(今天說就是容易患妊娠期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等)。

胎兒有聽覺功能嗎
通常情況下,表演水下芭蕾的時候,採用的是兩個放音系統,一個是空氣當中的放音,一個是水下放音。但在這個時候,演員在水下聽音樂不是通過耳朵來聽的,而是通過頭蓋骨感受到的,這就叫做骨傳導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因為水對聲音的阻抗和密度與聲速是相近的,所以聲波能夠引起頭蓋骨的振動,這種振動傳到內耳經過大腦的分析也就听到聲音了。而在空氣當中聽聲音,是通過耳膜的振動,把聲音傳到鼓膜,由鼓膜振動再傳到腦膜來聽的。空氣當中的阻抗很低,密度也低,骨道是不起作用的。因此說來,教授認為胎兒在身體內充滿羊水的環境裡是通過骨傳導來聽音樂的。
教授認為胎教的重點,應該是教育孕婦,使孕婦心態正常,在孕期過程當中心平氣和,很愉快很快樂。

胎教的基礎
傳統醫學對胎教有這樣的解說:“寧靜即胎教”、“懷孕婦女性宜寬厚,神全氣和,不惟安胎,生子必溫厚,古所謂胎教也”。可見,孕婦始終保持愉悅的心情,將有助於胎兒的生長發育。由此看來,為胎兒頭腦發育提供足夠的營養,避免各種有害物質的影響,同時使孕婦心情舒暢,情緒穩定,生活規律,這些都是胎教的基礎。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