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是什麼時候開始

cxcxvcvc

Active member
1、胎教從什麼時候開始最好

胎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應該根據胎兒生理髮育的特點逐步進行。胎教方法從懷孕滿6個月後開始進行最為合適。懷孕頭4個月應做好安胎的準備工作,從第4個月起,按孕婦生活作息時間安排胎教,最好在早上起床後,下班後,晚上臨睡前進行。懷孕滿6個月,可給胎兒音樂胎教,每日兩次,每次3-5分鐘為好,以後可逐漸延長,但是最長也不要超過12分鐘。還可以對胎兒進行語言和撫摸胎教。

2、懷孕1-10個月孕婦胎教時間表
懷孕1-5月:環境胎教--給胎兒一個無害的成長環境1-4月是胎兒的快速成長期,這個時期內,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都已經開始成長,眼睛、耳朵、消化系統、肺等器官開始形成,這也是胎兒手腳發育的重要時期。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懷孕5-7月:音樂胎教--不重音樂重時間在5個月之前,胎兒只能感知輕微的振動,還聽不到任何聲音。到5個月時,胎兒的聽覺已經開始發育,在6個月的時候,胎兒的聽覺逐漸發達,可以分辨媽媽的聲音和周圍的響聲。

懷孕8-10月:撫摸胎教--別嚇到寶寶胎兒在4個月的時候,已經漸漸產生了觸覺,在8個月的時候,胎兒的身體發育就基本成型了,這時候,胎兒可以依自己的意思活動身體,也開始對外界的聲音、動作有了反應,媽媽摸著肚子可以感受到孩子的身體,也可以感受到孩子的動作和情緒。

3、胎教每天最佳時間

3.1、早晨

早晨是胎教每天最佳時間之一,孕婦一般每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往往會感受到胎動,說明寶寶也醒了。隨著胎兒的成長胎兒的聽力能力也逐漸增強了,這個時候就可以給胎兒進行音樂胎教了。

3.2、午睡後

午睡過後不僅孕婦的精神飽滿,胎兒的精神狀態也很好,這個時候可以適時的和寶寶說說話。一般懷孕20週之後,胎兒的聽覺系統發育迅速,這個時候可以培養胎兒的聽覺能力和語音語言能力。

3.3、晚上

晚上是進行胎教每天最佳時間中必不可少。由於胎兒每天的睡眠時間比較長,因此晚上胎教最好是在8點鐘左右進行,胎教時間也不宜過長,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胎教有什麼好處
1、由於受過胎教的寶寶感音能力較好,每當聽到母親說話聲、腳步聲或擺弄食具的響聲就能停哭。若在睡前播放胎教音樂或母親哼唱催眠曲,嬰兒就能很快入睡,容易養成規律的晝夜生活規律,使父母得到較充分休息。

2、受過胎教的寶寶出生後2天-3天就會用小嘴張合同大人“對話”,模仿大人吐舌、咂舌、張口等面部表情,能自已找到乳頭,較早學會逗笑,兩個多月就認識父母(未受過胎教的嬰兒一般要滿3個月後才認識父母),3個月會做藏貓貓的遊戲(未受過胎教的嬰兒一般要到4個月-5個月才會),3個多月就能聽懂自已的名字(未受過胎教的嬰兒一般要到6個月-7個月才行)。
3、受過胎教的嬰兒滿月之前會發出除啼哭以外的發聲,兩個月會發幾個元音,4個月會發幾個輔音,5個月-6個月發出的聲音可以表達一定的意思,使母親明白寶寶是餓了還是要大小便,使母親照料起來更方便。

胎教注意事項
1、宜播放輕柔的音樂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胎兒對輕音樂比較敏感,因此孕媽媽一定要選取優美、悅耳的輕音樂欣賞。另外,準爸爸準媽媽給胎兒唱歌,講話的時候也要盡量把聲音放

2、時間、次數、音量
胎教的時間建議,每次的時間大概在5~10分鐘內,一天1~2次。準媽媽離音箱要有***米,聲音強度在65到70分貝左右,如果是收音機,切不可直接放在肚皮上。因為有輻射。

3、撫摸胎教應有規律性

每天堅持2次,最好在固定的時間進行,這樣胎寶寶才能心領神會,並在此時間裡做出反應。

4、孕媽媽心情要舒暢

撫摸胎寶寶的時候,孕媽媽一定要避免情緒不佳,要保持穩定、輕鬆、愉快、平和的心態。這樣才能將愉悅的情緒傳輸給胎寶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