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少吃山楂胃不好吃什麼水果養胃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很多人在飲食上會有所忽視,導致腸胃不好,那麼水果能對胃有什麼作用呢?胃不好吃什麼好呢?養胃水果有哪些呢?其實不然,對於水果來說,水果可以有效地幫助他們緩解胃痛。有哪些水果具有養胃的作用呢?
胃不好別吃山楂

  胃不好一定要少吃兩種水果

  1、鮮棗好吃但棗皮扎胃

  冬棗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遼寧省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提醒,鮮棗不宜吃太多,否則會傷腸胃。

  這是因為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造成胃腸不適。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大棗的棗皮中,而大棗的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疼痛和不適。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2、山楂開胃易致結石

  很多人覺得山楂開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會吃很多。但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消化內科李濱副主任提示說,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過量吃山楂有可能導致胃結石。

  因為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

  胃不好吃什麼水果

  1、蘋果味甘、性涼,可健脾補氣益胃,生津潤燥,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陰虛胃痛等症。

  蘋果,具有補脾氣、養胃陰、生津解渴、潤肺悅心的功效,被稱為心血管的健康保護神。除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C外,還含有較多的鎂,能使人皮膚健美、紅潤、光澤,還能清除面部的黃褐斑、蝴蝶斑等。

  2、在民間有這麼形容梨的“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腑之陰”,梨竟然具有這麼大的功效。這是由於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雪花梨有較高的醫用價值,具有清心潤肺,利便,止咳潤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鴨梨糖度較低,清甜爽口,解油膩選它準沒錯兒。梨性偏寒助濕,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3、大醫學家李時珍對甘蔗則別有一番見解,他說:“凡蔗榕漿飲固佳,又不若咀嚼之味永也”,將食用甘蔗的微妙之外表述得淋漓盡致。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均可食用甘蔗的,但是對於少部分的脾胃虛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這是因為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能補充寒冬中人體缺失的水分和津液。

  4、寒冬時分,人們往往食用較多的肉類以驅趕寒冷,這時菠蘿即可以幫助腸胃進行消化。菠蘿含有一種叫“菠蘿朊酶”的物質,它能分解蛋白質,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環,消除炎症和水腫;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