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耐葯等於失去希望? 一文讀懂關於肺癌的6大誤區

嗳嗳1

Active member
1、不吸煙也會得肺癌,是因為正常人體內也有癌細胞?



肺癌的發病原因非常複雜,不僅僅是吸煙這一個因素能夠導致肺癌。



除了吸煙之外,還有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因素也有可能導致肺癌。 生活作息不規律、勞累過度都會使免疫力下降,或食用一些致癌物質,如醃制食品等,也有可能導致我們體內的一些慢性炎性環境或是突變的出現。



其實我們每個正常人每天也都有癌變的腫瘤細胞存在,只是我們機體的免疫系統更加強大,能夠及時識別和清除

必利吉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必利吉哪里買 必利吉藥局ptt 必利吉正品



這些腫瘤細胞。 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在正常人體內檢測不到癌細胞,是因為這些細胞的數量低於我們能夠檢測到的水準。



但對於腫瘤患者,免疫力下降之後,他體內的腫瘤細胞就會發生免疫逃逸,之後其數量逐漸累積而導致癌症的發生。 肺癌細胞數量增加后,還會進一步促進它的發展和轉移。 此外,不良情緒、腸道微生物等等,這些因素也都有可能促進肺癌的發生。



同時,遺傳因素也非常重要,家族成員中有過肺癌患者,就有可能增加肺癌的發生率,即便家族成員罹患的是其他腫瘤,對於後代肺癌的發生也是會有非常直接的影響。



2、咳嗽久治不愈,小心肺癌前兆!



肺癌確診最重要的檢查是CT和組織病理檢測,尤其是病理診斷,是確診肺癌的金標準。



篩查肺癌,首先要看患者的現病史、既往史,有沒有一些導致肺癌發生的相關因素,然後要查看患者的癥狀和體征是否有肺癌的表現。 實際上,肺癌的一些癥狀和體征並不特別地區分於支氣管炎或肺結核,這些疾病表現出的癥狀有許多相似之處,如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等。



如何進行鑒別,最重要的還是做一些檢查和檢驗。 在檢查當中最常見的是做肺部CT,肺部增強CT效果會更好,這是常規判斷病人是否患有肺癌最常用的方法。 也有些醫院使用核磁共振的方法檢查,而超聲檢查對肺癌不是特別敏感,不作為首要推薦。



如果懷疑是否有全身其他部位的腫瘤轉移,還可以使用PET-CT來全身檢查是否有其他器官的轉移,也可以看肺部的異常到底是腫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真偽 必利吉官網 必利吉 dcard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 副作用



瘤還是炎症。 所以在影像學檢查上,最推薦的檢查方式還是CT。



除了以上這些影像學的檢查以外,更重要的是做病理檢查,通過纖支鏡、穿刺得到的肺部組織樣本做病理檢測和免疫組化檢測,才能夠判定是不是肺癌以及是哪一種類型的肺癌。 因為肺癌的種類有很多,分為鱗癌、腺癌、小細胞癌等等,不同肺癌類型在臨床表現以及治療方案上都存在很大差異。



在難以獲取患者肺癌組織的情況下,或在影像學上看到的肺部異常區域非常小,不利於進行穿刺,甚至在做纖支鏡的時候也不容易獲得患者的組織樣本,那麼只能退而求其次,用肺泡灌洗液來觀察其中有沒有脫落的腫瘤細胞;或者檢測患者的外周血,看其中是否有迴圈腫瘤細胞或迴圈腫瘤DNA;其次,還可以在晨起咳出的痰液當中檢查是否有腫瘤細胞存在, 這些也可以進行肺癌的確診。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檢驗方法,如肺癌的腫瘤標誌物檢測,包含CA199、CA724、CEA等有時也會明顯升高。 這些腫瘤標誌物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幫我們判定是否罹患腫瘤,以及我們在治療過程中,作為一個對治療效果的間接的評判指標。



3、PET-CT這麼貴,是不是人人都需要做?



肺部CT檢查之後,就能夠初步判

必利吉香港 必利吉 p force 藥 局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假藥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價錢



定他是否為晚期肺癌、是否發生轉移,不一定非要做PET-CT來篩查肺癌



對於有些心理壓力和精神壓力比較大的患者,懷疑自己是晚期或發生了轉移,就可以按照他的需求做PET-CT檢查。 如果患者出現疼痛,擔心發生骨轉移等問題,就需要進行相應的檢查,如骨頭疼痛可考慮做骨掃描,頭昏頭痛可考慮做頭顱的核磁共振,這些檢查都能夠幫助我們判斷患者是否發生腫瘤轉移。 因為PET-CT的價格比較昂貴且需要自費,一般並非作為強制檢查專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