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活量標準 如何提升肺活量3

fstfer

Active member
6.咝音振肺功。 選擇空氣清新、環境幽靜的地方,用鼻緩緩吸入新鮮空氣,當吸至大限度時,再用嘴慢慢呼氣。 呼氣時,兩唇微張,嘴角後咧,舌尖抵住上下牙間的縫隙,默讀"咝"字,使氣從舌兩邊排出,待氣全部吐出後,再用鼻吸入清氣,這樣一呼一吸,連續36次。 經常堅持,對呼吸氣促、咳嗽痰盛和預防感冒等均有良效。 練"咝"字功,可採用腹式呼吸,念"咝"字時要收腹提肛、兩眼微閉,深勻呼吸,吸氣時,腹部自然隆起,慢慢鬆肛,同時閉嘴,用鼻自然吸氣。

7.步行。 每天早上以每分鐘60~75步的速度在戶外行走,同時有意識地慢吸快呼。 慢吸時要將胸廓慢慢拉大,而後快速呼出。 體質較虛者可以先每天練習10分鐘,然後逐漸增加到每天30分鐘甚至1小時。

8.游泳。 會游泳的人可以嘗試每天游半小時到1小時,游泳時要有意識地練習深吸快呼,偶爾練習憋氣。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推薦 日本藤素種類 japan tengsu

日本藤素有哪些
日本藤素多少錢 日本藤素如何選 日本藤素故事 日本藤素是什麼 日本藤素防偽碼 日本藤素實體店

9.慢跑。 慢跑是鍛煉肺部功能的有效簡便方法。 每次慢跑1500~ 3000米,跑步時注意做到呼吸自然,千萬不要憋氣。 另外,可堅持做游泳、踢球等耐力運動訓練,在鍛煉時注意調節呼吸,逐步使呼吸加大、加深,提高和改善肺呼吸的效率和機能。

10.主動咳嗽。 每天早、晚選擇一處空氣清新之地做深呼吸:深吸氣時雙臂慢慢抬起,呼氣時突然咳嗽,同時放下雙臂,咳出痰液,如此反覆做10次。 這樣可及時清除積存於支氣管中的痰液,保持呼吸道的衛生與暢通。


11.朗讀和唱歌。 唱歌、朗讀可以起到擴胸作用,通過對橫膈肌的運動,將氣吸入肺部,氣息衝擊聲帶,產生的聲音經過共鳴腔體,進行綜合調節。 無論是唱歌還是朗讀,呼吸量的大小、快慢節奏,都是根據曲調和文章情感需要,進行高低、大小等變化來調整呼吸,這就能讓肺氣得到調養。 但這個方法必須使用適度,用科學的發聲方法鍛煉,而不是一通亂喊,否則適得其反。

12.多笑。 笑不僅是醫治百病的「良藥」,也是促進體內器官康健的「靈丹」,對肺特別有益。 笑時胸肌伸展,胸廓擴張,肺活量增大,調節人體氣機的升降,可以消除疲勞,驅除抑鬱,解除胸悶,恢復體力。 比如輕鬆微笑,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藥效 日本藤素作用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療程 日本藤素用法

日本藤素劑量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ptt

這是一種發自肺腑的微笑,可使肺氣布散全身,使面部、胸部及四肢肌群得到充分放鬆。 再說會心之笑,發自心靈深處,笑而無聲,可使肺氣下降與腎氣相通,收到強腎之功。 至於開懷大笑,可以生髮肺氣,使肺吸入足量的"清氣",呼出廢氣,加快血液迴圈,達到心肺氣血調和之目的。

13.練習吹奏。 如學吹笛子、洞簫、嗩呐等樂器,或者吹氣球、吹蠟燭等遊戲,每天至少吹40次,具有異曲同工之效,可以保持肺細胞與支氣管的彈性,防止或減輕肺氣腫。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