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濕熱吃什麼好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肝膽濕熱指濕熱之邪蘊藏在肝膽之中,飲食油膩辛辣或長期喝酒都會引發濕邪,濕邪積聚時間長了就會生熱。肝膽濕熱雖然病在肝膽,但是常累及脾胃。肝膽濕熱可以通過飲食調理,多吃清熱祛濕的食物。那麼,肝膽濕熱吃什麼好?

肝膽濕熱吃什麼好
1、芹菜

芹菜能促進血液儲存,清除濕熱,適用於濕熱、疲勞強的體質。

2、豆芽

豆芽具有疏肝理氣、清熱利濕、健脾和胃的功效,肝膽濕熱的人吃豆芽可以去濕熱。

3、香瓜

香瓜清濕清熱,除煩易怒,還可以利尿通便。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4、香蕉

香蕉能潤腸通便,去濕熱,適合便秘和濕熱體質。
5、薏米

薏米的主要作用是利濕清熱,可以去除體內的濕氣,並且薏米的纖維含量較高,可以潤腸通便,預防便秘。

6、冬瓜

冬瓜的屬性偏寒,還可以利尿消腫,長期吃冬瓜可以改善肝膽濕熱的症狀,並且可以清心除煩,緩解心情煩躁的情況。

肝膽濕熱食療配方

1、枸杞頭雞骨草燉豬骨

食材:排骨、枸杞頭、粉葛、雞骨草、茯苓、蜜棗、生薑、鹽。

做法:粉葛去皮切大塊,枸杞頭、雞骨草、茯苓、蜜棗洗淨,排骨洗淨焯水,將清水倒入煲內燒開,然後加入所有材料,慢火煲一個半小時,加鹽調味食用。有清肝明目,清熱清濕的作用。

2、黃瓜薏米粥

食材:薏米、赤小豆、黃瓜、粳米。
做法:薏米、赤小豆、粳米洗淨浸泡4個小時,然後加水煮粥,黃瓜洗淨去皮切片,鍋裡面的食材爛熟之後加入黃瓜,煮沸5分鐘左右就可以加鹽食用。可以健脾、清熱、除濕。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玉米須湯

食材:豬瘦肉、玉米須、白茅根、紅棗。

做法:豬肉洗淨切塊,紅棗洗淨去核,把玉米須、白茅根加水煮湯,去渣後加入豬肉喝紅棗,煮大約15分鐘就可以加鹽食用。這個食譜有清熱利水、平肝利膽等作用。

以上就是肝膽濕熱是吃什麼好的相關內容。肝膽濕熱患者容易感覺到各種不適,比如頭痛、頭暈、發熱等,需要及時調理。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服用藥物,平時保持清淡的飲食習慣,少吃肥甘油膩,可多喝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