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查出來就是晚期? 醫生:不一定,有這8個癥狀,警惕肝硬化

肝臟是主要為人體代謝和排毒的一個器官,還通過分泌膽汁去氧化和儲存肝糖和合成蛋白質,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和工作。
雖常說喝酒傷肝,熬夜也傷肝,但在平時中還是做著很多影響肝臟的事情,導致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肝臟方面的疾病出現,而肝硬化則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疾病。

肝硬化是什麼?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肝硬化是臨床上常見的慢性進行性肝病,由一種或多種病因長期或反覆損害肝細胞,導致肝細胞變性壞死。 肝細胞不斷地壞死,肝臟不斷地再生纖維代替壞死的肝組織,但是這些纖維沒有正常肝細胞的功能,肝臟就變得又硬又小,這就形成了肝硬化。
肝硬化的癥狀
因為肝臟具有很強的代償功能,所以肝硬化早期的患者常無明顯癥狀和體征,或癥狀輕微不被注意,但在肝臟組織學上已有明顯的病理變化,部分患者可能有以下癥狀:

1、食慾減退,體重減輕
2、疲倦乏力、面色暗黃
3、腹瀉、腹脹、腹痛
4、肝區疼痛,呈持續性
5、肝臟輕度或中度腫大,脾臟正常或輕度腫大
6、如果牙齦出血,皮膚黏膜也出現了一些血點,打針之後在針刺的部位出現了一種淤青,甚至排便的時候會出現便血或黑便。
7、內分泌失調
8、蜘蛛痣和肝掌,一般在面部、頸、胸、肩、前臂及手背等處出現一些擴張的皮膚小動脈,周圍有向四周輻射的樹枝樣細小分支,形態像一個個小蜘蛛,壓痣的中心,可使痣及其周圍分支消失。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這些癥狀可能有部分早期肝硬化患者會體現出來,但更多的早期肝硬化患者沒有什麼癥狀和特徵,會一直等到肝硬化發展到中晚期階段才會察覺。
肝硬化後期就會出現各種肝功能損害以及門靜脈高壓,出現上消化道出血、繼發性感染、腹水甚至癌變等併發症。
肝硬化形成的原因
1、病毒性肝炎
常見的乙肝、丙肝病毒長期在體內複製,反覆對肝細胞進行破壞,是造成肝硬化的主要原因。
2、酒精性肝硬化
如果人長期酗酒,而酒精在人體內主要依靠肝臟消耗,會導致肝臟超負荷,如果長時間的肝臟超負荷,也會引起肝硬化。
3、營養障礙
會降低肝細胞對有毒或者傳染因素的抵抗力,間接導致肝硬化。
4、工業毒物或者藥物
長期接觸會產生中毒性或者藥物性肝炎,進而導致肝硬化。
5、迴圈障礙(淤血)性肝硬化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縮窄性心包炎等會造成血液迴圈障礙的疾病,導致肝靜脈慢性梗阻,造成使肝臟長期缺血缺氧,導致肝細胞壞死和纖維化,造成肝硬化。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肝硬化是一種慢性的肝病。 晚期會導致消化道出血等現象,甚至還可能引起死亡,所以肝硬化是一個很嚴重的疾病,平時要引起注意。 定時的去醫院體檢,防止併發症的發生,平時的飲食或者行為都要嚴格的按照醫囑調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