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在機體新陳代謝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正因為這樣,肝臟也容易受到各種疾病的侵害。那麼肝病的病因有哪些?
1、病毒性感染
病毒是肝病裡面較為常見的病因,其中包括:乙肝病毒、丙肝病毒、甲肝病毒等。其中的乙肝病毒和丙肝病毒是通過血液、體液和母嬰等方式進行傳播。這類病毒傳播性快,病毒性強,治好的概率較低。
而甲肝則是通過人體的消化系統來傳播,生活中和甲肝患者共用一個餐具或是同食一份食物時都會引起病毒感染,不過甲肝病毒是可以治好的。
2、不良的生活習慣
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是導致引發出現肝病的主因,比如飲食習慣中的偏食、過度勞累,都可以導致身體內部的一些維生素出現缺乏流失,又能夠導致身體的代謝調節功能失去平衡,傷害了肝臟細胞,以及影響到肝臟功能的正常運作,從而引發出肝病來。
3、藥物和污染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藥物和污染了的食物,也是引發肝病的誘因。一部分防腐劑,以及可以讓食物更加美觀的顏色染料。常常具有一定的慢性毒素。肝臟雖然具有強大的解毒功能,但是長時間不斷大量輸入毒素,不但增加肝臟的負擔,也直接危害到了肝臟細胞的分解。至於藥物如抗生素等,長期服用也會對肝臟功能構成危害。
4、自身免疫功能異常
有些患者的身體功能出現異常,這也會引發肝病的出現,當普通人出現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身體自身的免疫系統錯誤地攻擊肝臟時,被稱為自身免疫性肝炎。
5、酗酒
酒精能夠引起肝病。主要是由於酒精(乙醇)及其代謝產物乙醛的毒性對肝細胞直接損害造成的。據研究,如果每天飲入酒精含量達150g以上,持續5年以上者,有90%可發生各種肝損害;10年以上則有約34%發生慢性肝病,約有25%發展為肝硬化。歐美國家酗酒者較多,酒精性肝硬化約佔全部肝硬化的50%~90%。而在我國情況要好一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