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盛怎麼調理七種方法幫助男性去肝火

cxcxvcvc

Active member
肝火較旺是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常常碰到的一種現象,一般情況下主要是由於生活不規律以及心情比較抑鬱所導致的,而這類人群中多以男性為突出,所以,男性們在日常一定要多注意,養生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肝火找上自己,那麼,男性出現肝火旺盛怎麼調理?平常在飲食中肝火旺吃什麼食物好?還有就是肝火旺吃什麼水果比較合適?接下來我們就帶著這幾個問題一起看看文章中的相關講解吧!

男性有肝火旺怎麼調理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很多的男性由於經常生活不規律,以及心情較為壓抑很容易肝火旺盛。而我們常常所說“大動肝火”說的就是一個人心情變化快,一點小事就能讓他拍案而起。肝火旺盛在心情激動的時候很容易引發身體出現不適,比如口吐鮮血、昏倒等等。另外肝火旺盛還可能導致身體其他疾病的發生,而患有高血壓等疾病的人還可能因為肝火旺盛猝死等等。那肝火旺盛該如何調理呢?

1、睡眠充足

平時男性們好是在11點之前就可以準備休息了,因為在11點到凌晨3點的這段時間是人體進行肝臟排毒的時間,為了能夠保證肝臟自身排毒修復正常進行,這個時間點好是進入熟睡狀態。所以在保證充足睡眠的時間下還應該保證在晚上11點進入睡眠狀態,幫助肝臟進行自我修復。另外還要注意晚上不宜用腦過度,保證睡眠質量也很重要。
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放鬆心情

男性一般出現肝火旺盛的時候,其心情都很容易出現急躁、發火動怒,所以,男性們想要調理肝火,首先就是要讓自己能夠擁有一個愉快的心情。因為不良的情緒會導致肝臟氣血瘀滯不暢,影響肝臟正常功能的發揮,而肝臟功能受損也很容易加重不良情緒,以此形成惡性循環。

3、食補調理

一些肝火旺盛的男性們也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對肝臟進行調理。比如可以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幫助降肝火的食物。首選是青色食物,比如菠菜、青瓜、綠豆、冬瓜等等,肝主青色,食用青色食物能夠有效養肝;其次是可以食用一些酸味食物,酸味也能入肝,既能幫助益氣健脾還能調養肝臟。



4、中藥調理

肝火旺盛還可以在中醫師的指導下用中藥進行調理。肝火旺盛在中醫看來也是分多種情形所致的,各自又有不同的用藥方法,詳細的可以諮詢專業醫師,並在醫師指導下用藥。

5、合理飲食

平常由於飲食習慣的不合理極為容易導致肝火旺盛,比如工作緊張人群如果大量食用高脂肪含量食物或者是辛辣食物很容易造成血糖堆積,肝臟負擔過重引發肝火過旺。而喜歡食用冷飲的人脾胃功能較弱也會導致肝臟功能受損等等。所以,男性們想要調理肝火旺盛,不妨試著改變飲食習慣,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以及習慣的科學。

6、補水排毒

如果身體一旦缺少水分就會很容易造成肝臟排毒功能受限,而且要知道肝臟是身體大的排毒器官,但是有的時候出現肝火旺盛的一大原因就是因為天氣乾燥,身體容易處於缺水狀態,身體毒素無法及時排出而導致的。因此,生活中男性們一定多喝水,確保身體的水分充足。

7、堅持運動

肝火旺盛的人通過每天堅持進行適量的運動能夠幫助養肝護肝。特別是每天堅持進行能夠活動全身的低強度運動,例如散步、慢跑、打羽毛球、跳繩、游泳等運動項目。

男性肝火旺吃什麼食物好

1、芹菜


芹菜屬性涼,味甘辛,無毒;入肝,膽,心包經。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食之宜慎。因此,肝火比較旺盛的男性飲食中可以經常食用些芹菜,可以起到平肝降火的效果。



 2、苦瓜

對於經常出現肝火旺的男性們來說,飲食當中吃些苦瓜挺不錯的,這是因為在苦瓜中含有高成分的苦瓜鹼,能促進食慾、解渴、清涼、解毒、消腫、祛寒的功效。皮膚有毛病的人(如暗瘡、青春痘等),吃了可以清濕毒,而常有眼屎的人,吃了可以平肝息風,減少眼屎分泌。
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3、菠菜

菠菜屬性涼,味甘辛,並且含有較為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葉酸、鐵和鉀,具有補血止血、止渴潤腸、滋陰平肝、利五臟和通血脈的功效。所以,肝火旺盛的男性比較適合食用,此外,菠菜中的維生素E和硒還具有抗衰老和促進細胞生長的作用。

4、玉米

玉米屬性較平和,味甘,入肝、腎、膀胱經,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健脾滲濕、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等功能。因此,男性如果出現肝火較旺的時候可以食用些玉米來進行調節。



 5、鮑魚

根據中醫上所說,鮑魚可平肝潛陽,解熱明目,止渴通淋;主治肝熱上逆,頭暈目眩,骨蒸勞熱等等病症。另外,從鮑魚中提取的鮑靈素,能夠較強抑制癌細胞生長,有顯著的抗癌效果。

6、橄欖

中醫認為,橄欖性平、味甘酸,可人脾經、胃經、肺經,具有清熱解毒、消食化痰、生津止渴、除煩醒酒、化刺除鯁之功,可治療咽喉腫痛、心煩口渴、咳嗽痰多、魚骨鯁喉等症。《本草再新》中稱,橄欖“平肝開胃,泣肺滋陰,消痰理氣,止咳嗽,治吐血。”

7、生蠔

中醫上認為生蠔味鹹、澀,性微寒;歸肝、心、腎經。具有平肝潛陽,鎮驚安神,軟堅散結,收斂固澀的功效。

8、海藻

海藻含藻膠酸、甘露醇、鉀、碘及多種微量元素,與淡菜、牡蠣等生長於海藻間的貝類海鮮食品,均具有補虛益精、溫腎散寒的功效,也是滋陰平肝的營養食品。

9、蕃茄

醫學界認為,蕃茄味酸甘、性平、無毒、有清熱解毒、涼悅平肝、解暑止渴的作用,適用於高血壓、牙根出血、胃熱口苦、發熱煩渴、中暑等症。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