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的營養價值:細數各種肉類的功與過

fstfer

Active member
肉類幾乎是最普遍受人喜愛的食物。 肉類營養豐富,味美,食肉使人更能耐饑;長期食用,還可以説明身體變得更為強壯。 此外,人食用肉類食物,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 雖說食肉有多種好處,但也不能過量,那麼就一起看看有關肉類的功與過吧。

魚肉

奇力片 韓國奇力片 奇力片評價 奇力片功效 奇力片哪裡買 奇力片成分 奇力片dcard 奇力片吃法 奇力片哪里買

功:魚肉是微量元素最多的肉,魚中的微量元素極為豐富,含鈣、鋁、鐵、錳、銅、鈷、鎳、鋅、碘、氯、硫等,都是人體所必需的。

過:水產品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不宜多吃。 受海洋污染的影響,水產品內往往含有毒素和有害物質,過量食用易導致脾胃受損,引發胃腸道疾病。

雞肉

功:雞肉性味甘平,具有補養,健脾胃,強筋骨等功效,適於年老體弱,久病體虛,肺結核,陽痿,胃下垂等症,其他如胃弱,腹瀉下痢,糖尿病,產後少乳等都可用雞肉溫補,有利於恢復健康。

過:雞肉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的肉品,而維生素中所含的維生素B12,可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消除煩躁不安。 雞中有骨肉之色為烏黑者,即俗稱烏骨雞,治療功用較強。


鴨肉

功:鴨肉性味甘寒,有滋養身體,益氣養神,調胃和中的作用。 民間常用鴨肉滋陰補虛,利尿消腫,對於低燒不退,虛弱少食,大便乾燥,水腫不消者尤有補益。

過:鴨肉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等成分。 但因鴨肉性寒涼,故如因受寒引起的胃痛、腹瀉、腰疼、經痛等症的患者均不宜食鴨肉,另如陽虛脾弱,外感未清者,也應忌食。 健康飲食網 www.foodwang.com

  牛肉

功:牛肉性味甘溫,營養豐富,其蛋白質含量比豬肉高一倍,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健骨之功效。

奇力片ptt 奇力片副作用 奇力片正品 奇力片購買 奇力片價錢 奇力片官網 奇力片臺灣購買 奇力片是什麼 小禎代言奇力片

過:牛肉是低脂肪,它的脂肪含量比豬肉低5倍,而且膽固醇含量低,氨基酸豐富全面,維生素,微量元素也不少,因強身健體功效顯著,對高血壓,冠心病患者也較安全,實為健身食品。 但是對患有疥瘡濕疹,瘙癢者宜慎食。

  羊肉

功:羊肉性溫熱,中醫認為它益氣補虛,適合虛寒體質的人,身體瘦弱、怕冷、吃涼東西后容易胃痛腹瀉的人最適合吃羊肉,有助於緩解病痛。 羊肉的白質、維生素含量與牛肉接近,富含血紅素鐵,也是補血的好食品。

過:如果人身體怕熱、吃涼東西感覺舒服、經常大便燥結,則要少吃羊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