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媽媽必備:母乳的正確儲存和使用| 世界母乳喂養週專題

嘻嘻1

Active member
母乳是寶寶最理想、最自然、最安全的食物,母乳喂養有利於寶寶體格生長、胃腸道和免疫功能的發育、促進兒童腦智力的發展,還有助於降低成年後肥胖、代謝性疾病的發生風險。那麼,母乳這麼好的食物如果存儲不當導致浪費,真是太可惜了!
尤其是當職場媽媽們重返工作,還想繼續母乳喂養,則需將擠出的乳汁進行短期的存儲和運送;或者,媽媽的乳汁非常豐富,滿足了寶寶當下的生長發育所需外,還有剩餘,可以將乳汁冷凍保存,等到嬰兒需要更多乳汁或乳汁分泌不足時給予補充餵養。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母乳如何正確存儲和使用吧。
儲奶容器的選擇及注意事項
選擇有密封蓋的硬質容器,如硬塑料或玻璃容器,選擇一次性母乳儲存袋;存儲容器的容量建議小份儲存,且存放的母乳量不宜超過最大刻度,以免冷凍後膨脹破損,並記錄好乳汁擠出的日期。

母乳存儲的條件
母乳的解凍和溫熱
冷藏的乳汁,放在溫熱的自來水中或溫奶器中加熱至38~39℃,注意加熱用水不要接觸到儲奶容器的開口以免污染。
冷凍乳汁使用前,可提前一晚放置於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解凍後放在溫熱的自來水中或溫奶器中逐漸升溫至38~39℃。
切勿使用微波爐或煮沸加熱,以免加熱不均勻燙傷寶寶;餵哺前輕輕旋轉奶瓶重新混合乳汁,吃剩的母乳丟棄處理,不要反復加熱;解凍或部分解凍的乳汁也不宜再次冷凍。
正確的儲存和使用母乳不僅不會影響母乳的營養價值,還可以給寶寶更多更持久的愛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