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擔心孩子生病,是媽媽脾虛了!

嗳嗳1

Active member
一位兒科老中醫說,現在看病太難了,不是病難看,是不知道如何跟年輕父母溝通,有很多孩子明明沒有什麼問題,整天活蹦亂跳,媽媽總說自家孩子脾虛、腎虛、火氣大、濕氣重、體質差等等,總是擔心孩子生病,孩子的病就是這樣被父母想出來的。

很多父母帶孩子過來調理體質,跟他們說,孩子很好,不用用藥,父母卻不肯相信,非要開點葯,才安心。 很多是孩子沒有問題,媽媽身體反而有問題,卻不肯調理,一家人都圍著孩子轉,特別無奈!



遇到媽媽來帶孩子來看病,不問孩子病情,只要看媽媽的狀態,就能預估孩子病情恢復的時間長度。



之前我一直覺得媽媽狀態不好,跟她原生態家庭有很大關係,所以投射到孩子身上。



後來仔細溝通交流之後發現,有一部分媽媽並不是這個原因,有很多媽媽帶孩子太操勞了,導致脾胃出現了問題,脾胃不好的人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就會常常憂慮。



徐文兵老師在《透過夢境看健康》一書說到:脾主意,"意"是出生以後心的功能,包括思、想、慮、憂他們都是在脾氣支援下的心的活動。



脾對應的情緒的是憂、慮。 所以脾氣不足的時候,就會憂慮,憂是為將來的事情擔心,就是老把將來的事情往壞處想。 比如,我的孩子長不大,我的孩子容易被病毒傳染...... 其實他擔心的這些事都不是問題,而是他自己有問題,是他消化不好。



把他的消化問題治好了,讓他好好吃飯,他就不擔心了。 這種擔心就是一種總是覺得不安全的感覺。 慮是期待一件事情發生,但它還沒有發生。 憂和慮都是一種妄想,是不正常的思維方式。 這兩種情緒與脾胃不好有關。



脾胃不好除了容易憂慮之外,還表現面黃肌瘦,氣不足,就是有心幹點事也沒有力氣,東西吃進去在胃裡不蠕動,或者是吃完就拉,俗稱"完谷不化"。 什麼叫「完谷不化」? 就是吃了玉米粒拉出來玉米粒,吃了青菜葉就拉出來青菜葉,這種人躺下來的時候肚子是凹陷的,摸上去是涼的,這是虛症。 到晚上會夢見自己走著走著,路就裂開一道縫,然後自個兒掉進去了。 還有人夢見自己家房子被拆了或塌了。



媽媽脾胃不好該怎麼辦呢?

如果有明顯的不舒服建議看醫生,好好調理下,低能量的媽媽很難帶出高能量的孩子,這個是事實。 高能量的媽媽,孩子即便天生體弱,但孩子能量值會隨著年齡增大逐漸增強。





如果媽媽脾虛,沒有明顯不舒服,可以不用看醫生吃藥,但是健脾可少不了,脾胃虛寒的人應該多吃甘溫的、補益脾胃的食物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或藥物,寒涼的食物盡量少吃。 吃肉的話宜吃黃牛肉,而且最好只吃黃牛肉燉的湯,不吃肉,因為有些人的胃可能化不了牛肉的纖維。 蒸一碗小米乾飯,澆上一勺黃牛湯,就是很好的吃法。



減少能量消化



除了飲食健脾外,減少能量消化非常重要,很多時候我們的能量被各種無用的信息和別人的言語消耗了,留個自己和家人的能量就特別少,特別遺憾!



我同樣也是脾胃虛寒體質,兩年前自從遮罩很多人的朋友圈之後,發現世界清靜多了,與三觀不合的人保持距離,甚至遠離,多與情投意合正能量的朋友交往,自己的能量值也在不斷提升,感覺生活就像沐浴在陽光一樣舒服。

憂慮時,怎麼辦?


心煩意燥和焦慮的時候,我就做兩件事情,效果特別好。



一、把手機收起來,專注陪伴孩子玩2個小時以上;



二、等孩子入睡后,打坐10分鐘以上,打坐時候,如果一直心煩意燥,可以想像有一縷陽光溫暖的照耀在自己身上。



另外晚上不想事情,因為這個體質的媽媽晚上想事情,幾乎都是負能量的。

媽媽才是全家的寶



每一位媽媽把自己照顧好,是全家最重要的事情,一位好媽媽至少可以福澤三代人,你看"安"字,一個寶蓋頭寓意為"家"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家裡有"女",才會安寧、幸福。 古人把一位女性在家的地位和價值,暗藏在一個字,代代傳承下來,生怕後人遺忘,或走偏了。



當我們把注意力從孩子身上,回歸到自己身上的時候,會發現孩子原來比你想像中還棒!



參考資料:文中關於脾胃內容摘選自徐文兵老師《透過夢境,看健康》,一本專業又很有意思的書。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