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頭痛是怎麼回事當心是這些疾病徵兆

1651616

Active member
在我們的印像中,老年人似乎是非常脆弱的一個團體。他們稍不注意就會生病,身體比較虛弱。老年人比較常見的一個問題就是會頭痛,如果你身邊有老人的話,肯定也有這個感覺。那麼老人頭痛是怎麼回事呢?趕快來看看吧!
  老人頭痛是怎麼回事
  高血壓急症

此症包括急進性高血壓、高血壓危象和高血壓腦病。三者不盡相同,但有內在聯繫。高血壓平時頭痛是比較少見的,有也只是昏痛夾雜、鈍痛而已。
但出現上述三種急症突變時,則有明顯的頭痛,常伴有眩暈、耳鳴、噁心嘔吐、心悸、眼花,甚至肢體乏力麻木、精神異常等。此時頭痛難忍,有爆裂沉重感、全頭痛、血壓驟升,甚至可成為中風的先兆。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緊張性頭痛
如果一個人情緒比較激動,或者是非常的緊張,那麼就可能會出現頭痛的情況。老年人也是這樣,所以頭痛的時候可能是情緒的原因。
  頸椎病變性頭痛
頸椎病也會導致頭痛,因為頸椎和我們身體的很多神經、血管都是緊密挨在一起的。
如果頸椎病發作了,那麼就會導致我們的頭也跟著疼。這個情況比較容易判斷,只要看看頭痛的時候是不是脖子也跟著疼就知道是不是頸椎病了。
  長期失眠
長期失眠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也會導致腦供血不足,還會引發高血壓,從而導致頭痛。
  慢性血腫
指慢性硬腦膜下巨大血腫。此症雖多是頭部輕微外傷所致,但老年人卻常常遺忘了這一瞬而過的外傷史。
等到1~2個月或更長時間出現頭痛、頭脹、對側肢體逐漸不靈、抽搐等症狀時,還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腦瘤
當老年人患腦瘤時,由於早期瘤體細胞小,顱內腔隙較大,佔位效應不明顯,多不引起頭痛。但腫瘤由量變到質變時,便可壓迫大腦、堵塞腦脊液通路而致腦水腫、顱內壓增高甚至損害顱神經。
此時便會突然頭痛加劇或驟然全頭脹痛,兼有視物模糊、走路不穩、癲癇、嘔吐、偏癱、精神紊亂等。此時頭痛是第一位的,且以脹痛逐漸加重、全頭性痛為其特點。
  腦動脈瘤
此瘤多為先天性的,平時可隱匿在大腦深處的顱底,若不破裂出血,則不發生頭痛,也不損傷神經。如果破裂出血,病情便急轉直下。
首先出現的是突然劇烈頭痛、噁心嘔吐、頭脹如天崩地裂,接著是昏迷、抽搐。1~2日後若能清醒,頭痛依然,此時多可見一眼瞼下垂,眼球活動不靈、視力下降或失明等。
  老人頭痛怎麼緩解
  1、聽輕音樂

輕音樂有鎮定作用,有助於紓解偏頭痛。
  2、用辣椒治頭痛
治療偏頭痛古老的方法是使用辣椒中一種辛辣的成分—辣椒辣素,直接用辣椒擦頭可以治療頭痛。
  3、泡腳
中老年朋友可以晚上用溫水泡腳,這樣可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防治頭痛的發生。
  4、冷敷與熱敷
當頭痛發作時你可以用熱敷或冷敷袋覆蓋額頭,並按摩太陽穴的血管以減輕頭痛。
5、保證睡眠
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質量不高會導致頭痛,要保證6~8小時高質量睡眠,還要記住一點枕頭不要過高。
  6、按摩頭部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用手指在頭痛區域輕輕地旋轉按摩,可放鬆肌肉,改善血液循環。按壓7~15秒後鬆開手。必要時,動作可反復進行。主要是按摩這兩個穴位:百會穴,在頭殼的的上方正中央。太陽穴,在額頭兩側。列缺穴,在手腕內側。
  總結:老人頭痛非常常見,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因為常見就給忽視了。如果只是休息的不好或者情緒緊張導致的頭疼,那麼注意調節之後就會得到好轉。如果自己怎麼都調節不好的話,那可能就是身體真的出了問題,要及時去醫院看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