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糖尿病怎麼護理這幾個食譜一定要試試

1651616

Active member
 患有糖尿病的老人不在少數,想要快速的治療好糖尿病是很困難的,一般都需要長時間的調理。在生活上進行護理,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到。老人糖尿病怎麼護理?老人糖尿病吃什麼好?帶著這些疑問,讓我們一起來看下面的文章內容吧!
  老人糖尿病怎麼護理
1、放寬血糖控制目標,避免發生低血糖:對於特殊人群(如老年人)的治療須個體化,在不增加低血糖風險的情況下,盡量更好地控制血糖。如果患者頻發低血糖、病情不穩定或長期臥床,還應修改標準,放寬尺度。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2、老年糖尿病飲食治療考慮老年人特點:老年糖尿病患者飲食治療的原則和方法與一般糖尿病患者相同,但是要注意下基礎代謝率低,活動量及熱量消耗相對減少,尤其對於肥胖患者,更應限制熱量攝入。
對於消化吸收能力差,選擇食物應清淡易消化,富含高質量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等)。通常合併其他疾病(如腎病、高血脂、高血壓等),須同時兼顧上述疾病的飲食要求。部分患者存在營養不良,應適當增加熱量攝入,糾正營養不良。
3、運動對於糖尿病老人來說也是護理方法中的一個,因為適當的鍛煉身體可以讓身體的血糖調節能力得到提升,更加有利於病情。但是不建議參與太大強度的鍛煉,簡單的太極拳、散步等方式更加適合老人。
假如要到戶外去鍛煉,病情嚴重的老人好有人陪同,以免發生意外。另外自己身上應該帶一張糖尿病保健卡,或者是用紙條寫上自己的相關信息以及病情,這樣在沒人陪伴的情況下,陌生人也可以提供合適的幫助。
在做鍛煉之前要進行熱身活動,否則容易抽筋或者是造成運動損傷。還應該及時的補充水分,以免汗水流的太多,造成身體脫水。運動之後要稍微坐著休息一會,等到自己感覺身體不那麼累了,再回家洗澡、換衣服。
4、老年糖尿病患者慎重選擇降糖藥:老年人糖尿病多屬2型糖尿病,在飲食和運動治療不能使患者血糖達標時,可應用口服降糖藥。但是要考慮藥物安全性避免首選作用強且持續時間長的降糖藥(如格列本脲等),以免發生低血糖。
糖尿病並發症非常多,由於下肢循環不暢和外周神經損傷,可導致肢體麻木、發生潰瘍和感染後癒合緩慢等。這在老年患者和病程在十年以上的老糖友中為常見。一旦下肢血管循環受損,足部受影響大,如引起糖尿病足,那麼危害性是比較大的。
所以,老年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定危害是很大的,要盡量避免。要密切關注、控制好血糖。
  老人糖尿病吃什麼好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一、紅薯葉燉冬瓜,降糖利尿
紅薯葉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等功效,含胰島素樣成分,對糖尿病患者有益。
材料:鮮紅薯葉、鮮冬瓜適量。
製作:紅薯葉洗淨。冬瓜削皮去瓤,切小塊。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待水沸騰倒入冬瓜塊,煮至冬瓜塊軟爛放入紅薯葉,待湯鍋繼續沸騰時起鍋即可。
用法:每日1劑,時日不限。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腸胃積滯者,不宜多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