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為什麼口臭八大原因是罪魁禍首

1651616

Active member
老年人在很多人的印像中都有點不修邊幅,好像已經不在乎外表這些東西了。有時候家裡明明有很多新衣服,但是老愛穿很舊的那幾件,口臭的問題也常常會出現。那麼老人為什麼會口臭呢?是什麼原因導致?請看今天的內容介紹!
  老人為什麼口臭
  牙周疾病

老人在發生口臭的時候,比較常見的一個原因就是牙周疾病,特別是慢性牙周病形成盲袋,產生了慢性溢膿而發出臭味。
這時應治療牙周病,消除盲袋,才能消除口臭。牙周病、牙周溢膿、口腔潰瘍、齲齒、食物嵌塞等也常引起口臭。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急性炎症
老人在患有急性的炎症的時候也是會引起口臭的情況發生的,口腔中均有一些急性炎性分泌物,會發生口臭,將這些疾病治愈,炎症消退後口臭也就消失了。
上頜竇炎、萎縮性鼻炎、鼻息肉、肥厚性鼻炎、咽喉炎、扁桃體炎等也可發生口臭。
  唾液分泌
人過中年後,唾液分泌逐漸減少,口腔的自潔作用有所降低,加之疾病的侵襲,所以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現口臭。
  消化疾病
老年人消化功能減退,常有消化不良或消化道返流性疾病,可將胃內存留食物所產生的氣味從口中呼出,這也是產生口臭的重要原因。只要將消化道疾病治愈就會消除口臭。
  藥物作用
老年人由於年紀的增大身體機能的下降,常會有多種疾病來襲。經常要進食多種藥物。部分藥物常會影響體內水分的減少,引起口腔乾燥並導致口臭。
  牙套假牙
很多老人因為牙齒不好都戴上了假牙套,假牙套雖然是假的牙齒,但是每天也是需要清潔的。有些老人會細心的用牙刷去刷,但是有些只是隨便用清水過一下。
顯然牙齒上面的殘留和細菌,光是用清水是沒有辦法清潔乾淨的。長期如此便會產生明顯的異味,對口腔健康產生威脅。
所以建議老人朋友們要注意假牙的清潔,如果認為刷牙麻煩,可以購買專門的假牙清潔液,清潔起來會更加簡單,另外睡覺的時候記得把假牙取下來。
食物殘留
在吃食物的時候導致食物殘留在牙齒中,因為老年人牙周組織生理性萎縮,牙齒之間產生縫隙,導致進食後食物碎屑易停留在牙齒縫隙中,經過口腔內細菌發酵後產生臭味。舌苔上較厚的食物細渣也可能留存在舌面皺褶裡,產生口臭。
  其他原因
另外,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時可產生“蘋果味”的口臭。慢性腎功能不全或尿毒症病人,呼氣有氨味和尿味樣口臭。
胃腸功能紊亂和胃腸各段出血也會引起口臭。患有慢性疾病長期臥床不起的老年人,缺乏口腔運動,致使口腔乾燥容易發生口臭。
一些愛吸煙的老年人不僅會呼出難聞的氣味,而且還能減少唾液分泌,加劇口臭。
  老人口臭怎麼辦
  1、多喝水

老年人由於身體內循環衰退容易出現口乾舌燥的現象,並出現口臭的發生。此時老年人應多喝水保持口腔內濕潤,預防口乾和口臭的發生。
 2、細嚼慢嚥
老年人吃飯細嚼慢嚥不僅可以促進腸胃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還可以幫助口腔中唾液的加速分泌,對預防口臭非常有幫助。
  3、保持口腔衛生
專家建議,老人漱口時,要盡量漱洗口腔深處,刷牙時間應該在2分鐘以上;用漱口水的老人,要含住漱口水30秒左右,有條件的老人還應該2~3年洗一次牙齒。
  4、清潔假牙
許多老年人由於牙齒脫落需要佩戴假牙,這時候需要注意假牙的清潔工作,每次進餐後需要清潔假牙上殘留的食物,每天晚上要把假牙浸泡在水中,大限度的預防口臭的發生。
  5、多吃水果等促進唾液分泌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如果口臭的原因是口腔乾燥,老人可以吃橘子或喝果汁,因為橘子中的檸檬酸能夠促進唾液分泌。多咀嚼香菜金橘山楂等帶走口腔裡的味道。多吃水果蔬菜,益生菌製劑等。
總結:老人口臭的問題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好像很多人都不以為意,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出現了口臭的情況還是應該要重視,防止是一些疾病引起的。面對普通的口臭,我們只要多喝水、保持口腔的衛生、多吃水果就能很好的緩解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