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感冒吃什麼好這些常見食物療效好

1651616

Active member
  多數老年人的身體都比較虛弱,在氣溫漸漸變冷的這段時間裡,不少人都患上了感冒。其實輕度的感冒一般不建議大家吃藥,通過食療就可以很好的緩解了。那麼老人如果感冒了吃些什麼好呢?今天就來為你解答!
  老人感冒吃什麼
  蜂蜜

蜂蜜是一種非常溫和的食物,它能夠起到增強免疫力、殺菌和滋養身體的作用。如果感冒的時候咽喉感覺到非常腫痛的話,喝些蜂蜜水就會緩解症狀。
在沖泡蜂蜜水的時候記得要用40度左右的溫水,而不要用熱水,否則熱水會破壞掉蜂蜜裡面的營養成分,這點非常的關鍵,大家一定要記住!
另外如果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蜂蜜是不適合飲用的。還有容易拉肚子的朋友也要慎吃蜂蜜,因為蜂蜜還有促進腸道蠕動的效果,可能會導致腹瀉問題。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大蒜
大蒜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與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消炎作用,它能抑制和殺滅多種細菌和病毒。在日常炒菜做飯時加幾片大蒜片,是預防感冒的一個簡單方法。
對於已經感冒的人來說,吃些大蒜也能達到減輕症狀、緩解不適的作用。你可以用大蒜來拌菜,或者是自己直接剝開吃,多種吃法都可以。
  綠茶
綠茶不但提神清心、護齒明目,所含的抗氧化劑還有助於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細菌的侵襲。
《美國營養學會》期刊上公佈了一項新研究,試驗者服用一種特製的綠茶膠囊後,他們患普通感冒和流感的機率降低了23%,病程也縮減了36%。
試驗者體內還產生了更多的能夠對抗細菌和病毒的免疫細胞。新鮮綠茶上市的時節,我們不妨每天泡一杯,對預防感冒會起到很好的作用。
  雞湯
說到對身體比較好的湯,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雞湯。確實雞湯可以幫助提升免疫能力,在感冒的時候少量的喝一點也能緩解病情。
不過雞湯在喝的時候好把上面的油去掉,以免攝入過多的油脂,另外不要光喝湯,多數營養還是在肉裡的,記得要吃些雞肉。
 老人飲食禁忌是什麼
  葵花子

葵花子雖營養豐富、味道鮮美,但並不適合老年人。
首先,葵花子含油量高,且這些油脂大多屬於不飽和脂肪酸,進食過多不但會消耗體內的膽鹼,使體內脂肪代謝失調,脂肪沉積於肝臟,影響肝細胞的正常功能,造成肝功能障礙,還容易引起結締組織增生,甚至誘發肝組織壞死或肝硬化。
其次,有些葵花子在炒製時用的香料,如桂皮、花椒等對胃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魚子
魚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和核黃素,也富含膽固醇,是人類大腦和骨髓的良好補充劑、滋養劑,但老人要盡可能少吃,因為魚子富含膽固醇,老人多吃無益。
另外魚子雖然很小,但燒煮很難熟透,吃下去很難消化,吃後容易消化不良,造成拉肚子。因此,烹飪魚子要煮熟煮透,吃的時候也不要吃得過量。
  豆腐
豆腐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美食,價格便宜,做菜的時候也很簡單,關鍵是口感非常的軟,不少老年人都喜歡吃。
在我們的印像中,豆腐是大豆做的,所以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應該是一種很有利於身體健康的食物。但是老人如果一次吃的太多,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腸胃問題。
特別是本身就胃寒的老人,更加要注意不能多吃豆腐。當然如果是一家好幾口人吃一塊豆腐,這種情況是完全沒問題的,不會損害身體健康。
  銀耳
銀耳營養豐富,還有補腎、潤肺、生津等功效,頗受老年人喜愛,但在臨床上,因食用銀耳不當而發生腸梗阻的老年人也比較常見。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這是因為老年人消化功能較差,銀耳又不太好消化,如果一次食用過多或連續多餐食用,則會引起腸梗阻,表現為腹部陣發性絞痛、噁心、嘔吐、腹脹、便秘、肛門停止排氣等,有些病情嚴重的甚至需要手術治療。
  總結:老人在感冒的時候可以吃些雞湯、蜂蜜和綠茶、大蒜,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對於緩解感冒症狀效果很好。一般在感冒的時候還建議要多喝水、多休息。假如感冒超過一個星期都沒有好轉,建議及時到醫院做檢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