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便秘如何緩解常吃它就能有效改善

1651616

Active member
 便秘是一件讓人頭痛的事情,每天能順暢的上廁所對於多數人來說根本不是個問題,但是對於對於便秘患者卻遙不可及。特別是老人年,常常都會被便秘問題困擾。老人應該如何緩解便秘呢?想知道答案請從下面中找。
  老人便秘如何緩解
  多吃粗纖維的食物

民以食為天,而對於便秘患者來說,長時間不能夠正常排泄,患者會漸漸失去飲食的渴望,這樣就會產生惡性循環,所以患者應該注意多吃點粗纖維豐富的食物,如全麥、玉米、紅薯等,並且老年人還可以吃一些雜糧類的粥,有助於腸胃消化!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適量運動
老年人身體代謝功能本來就會比青年人要差一些,再加上有些老年人身體衰老後就開始減少運動了,其實這是錯誤的,老年人也應該維持健身,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打太極拳、慢跑、打球、踢毽子等,如果長時間坐著,只會加重便秘的症狀。
  多喝水
水是人體必需的東西,對於腸道蠕動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一個人非常少喝水,那麼得便秘的可能也比較大。
建議老人要多喝水,如果覺得白開水喝不下去,可以放些紅棗或者枸杞、茶葉、桂圓在水里,這樣能夠讓水變得美味,一天至少要喝六杯水哦。
 注意清理腸道
除了喝水來清理腸道之外,蜂蜜、酸奶也具有清理腸道的作用。即使是牙齒不好的老人,吃蜂蜜和酸奶也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在每天早晨的時候搭配上。
  多吃非水溶性食物
蜂蜜、核桃、牛奶、菠菜、芝麻等潤腸食物能使積在身體裡的糞便變軟,也就更容易排出,而且還有補益之效。
 多按摩
穴位按壓法,即在大便時用左手食指用力按壓左側天樞穴下(約位於臍左邊3厘米,直下1厘米外),至有明顯酸脹感時即按住不動,堅持數10秒种後就會感到有便意,此時再配合屏氣以增加腹內壓力,即可排便。如一次無效,可反複數次直至排便。
 老人便秘吃什麼
  橙

相信大家對於橙子也是非常的熟悉的,很多人比較喜歡吃橙子,老人在發生便秘的時候也是可以通過橙子來進行改善的,鮮食橙子具有消痰降氣,和中開胃,寬腸健脾之作用。所含果酸,具有促洩通使之功能。
  獼猴桃
它不僅可以快速的將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清除外,還能很好的預防結腸癌及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每天早晨空腹吃1~2個獼猴桃,隔1小時再進餐,治療便秘的效果會比較好。
  火龍果
火龍果不僅可以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等功效,可以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降低膽固醇、皮膚美白防黑斑的也有很多的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
 柚子
它具有行氣、消食、除痰、解酒毒、鎮痛、治便秘等功效。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質物質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山楂
山楂在秋季的時候可以說是新鮮上市,很多的人對於山楂也是非常的喜歡,山楂不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之功能,對便秘患者有一定益處。
 紅棗
紅棗滋脾胃、潤心肺、調榮衛、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所以在便秘時,不妨一試紅棗湯,以解決你的便秘之苦。
  梨
梨不僅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而且對淨化腎臟,清潔腸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對於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蘋果
老人在發生便秘的時候水果就是比較好的緩解方法,在發生便秘的時候可以通過食用蘋果來進行有效的改善,蘋果所含的有機酸具有促進消化和調理胃腸之作用。
  總結:老人便秘其實是很痛苦的,有些老人擔心孩子操心,所以這些問題都不會自己說出來。但是作為晚輩一定要多關心老人,幫助老人解決身體不適的問題。多讓老人吃些紅棗、山楂、獼猴桃還有蘋果,都可以緩解便秘哦!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