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承諾口惠實不至,嚴震生:台灣當美國小三,不必妄想被扶正

xjh18198

Active member
針對當前台海局勢,台灣是否處於風險中卻不自知?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兼任教授嚴震生向香港中評社表示,台灣執政當局怕把人民嚇到,所以反應出奇冷淡,但這反而會讓國際覺得,台灣人根本不把自己的安全當一回事。


美國總統拜登四度口頭稱願意防衛台灣,但隨後白宮又澄清一中政策不變,由於次數頻繁,這是否是刻意為之?
嚴震生表示,這應該是“戰略模糊2.0”,本來說到底要不要出兵是戰略模糊,現在拜登說可能會出兵,但另外又有人說一中政策維持不變,這就變成另外一種模糊,這就在掏空一中,走到邊緣。
嚴震生進一步分析,可以進一步看看烏克蘭的狀況,現在烏克蘭都撐過來了,既然如此,美國人也會認為說,台灣也可以撐過來,而且台灣還有海峽保障,美國的想法會認為,美國也提前給了武器,在2027年之前會把武器都給你,最後還是台灣要自己面對。
嚴震生指出,不過台灣比較難面對的是,當時烏克蘭發生戰爭,符合役齡的男性不能離開國家,而台灣的義務役如果變長,又可否做到?甚至只延長一年,美國人可能都覺得不夠,後備軍人的徵召訓練也要更落實,如果美國有人反對戰爭,他們大可以說台灣自己都不打,為什麼要美國人打?這就會很難說服。
嚴震生表示,台灣主要政黨都很親美,每天講“主權”,想要“獨立”,結果一碰到美國,就沒了“主權”,也沒了“獨立”,這不是前後矛盾嗎?
嚴震生認為,台灣常常把美國的話擴大解釋,看成非常重要,其實沒這麼必要重視美國人的空談,美國常常講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但也不幫台灣提案,也不幫台灣連署,那在搞什麼?這麼輕而易舉的事都不做,卻要我們相信你。他警告,台灣不要做小三做久了,還以為會被扶正,其實是不會的,“人家只是帶你出去吃頓飯,但正式場合不可能帶著你。”春藥口香糖 春藥粉 慾望口香糖 催情奶茶 催情巧克力 神奈大噴水 火狐春藥粉 金蒼蠅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貓女郎催淫爽 美國D水 迷香 西班牙金蒼蠅 日本興奮劑 色界 致命誘惑 印度犀利士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催淫爽 intrinsa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