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秋燥三法寶:百合蜂蜜和山藥

fstfer

Active member
秋意漸濃,正是秋燥逐漸加重之時。 中醫認為,燥易傷肺,表現為體表肌膚和體內臟腑缺乏津液,乾枯不潤的癥狀。 所以,在這個時節各種呼吸系統疾病的發病率會明顯上升。 同時,肺與其他各臟腑,尤其是胃、腎密切相關,所以秋天肺燥常常和肺胃津虧同時出現。 肺燥津虧的典型癥狀有口鼻乾燥、咽乾唇焦、乾咳甚至痰帶血絲、便秘、乏力、消瘦以及皮膚乾燥、皺紋增多等。



養肺潤燥,百合、山藥、蜂蜜是食養的最佳選擇。



百合味甘,性微寒,入肺、心、胃經,具有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的功效。 其作用平和,能補肺陰,兼能清肺熱,對秋季氣候乾燥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百合汁 鮮百合15~30克,洗净,搗爛取汁,以溫開水沖服,每日2~3次。 百合汁能潤肺止咳,用於肺結核咳嗽,以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伴有肺氣腫咳嗽者。



百合蜂蜜羹 生百合60~90克,蜂蜜1~2匙。 將百合洗净切碎,拌入蜂蜜蒸熟,每晚睡前服食。 百合蜂蜜羹清心安神、潤燥除煩,可用於神經衰弱、睡眠不寧、易醒者。



清蒸百合 百合鮮品50克,白糖適量。 將百合洗净后掰開成片狀,置於盤中,加白糖蒸熟即可。 清蒸百合可治療乾咳、久咳、失眠、心煩等病症。



蜂蜜味甘,性平,具有潤燥、補中、止痛、解毒的功效。 蜂蜜既能補肺益肺,又能潤肺止咳,還可治療虛勞咳嗽日久,氣陰耗傷出現氣短乏力、咽燥痰少者,單用有效。 也可與阿膠、川貝母、桑葉等同用。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蜂蜜鮮藕汁 取鮮藕適量,洗净、切片、壓取汁液,按1杯鮮藕汁加蜂蜜1湯匙的比例調勻服食,每日2~3次。 蜂蜜鮮藕汁適用於熱病煩渴、中暑口渴等。



蜂蜜枸杞石斛茶 枸杞15克、石斛10克、蜂蜜10~20克,開水沖泡服用。



山藥味甘,性平,入脾、肺、腎經,具有益氣養陰,補肺、脾、腎的功效。 山藥既能補脾、腎,又能補肺,兼能滋肺陰,可用於肺虛咳喘,脾肺雙補。



山藥可單用,每日15~30克,用水煎服;也可食用,大劑量60~250克作為煮粥、煲湯、火鍋、炒菜等的食材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