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菌菇食用指南吃前必做功課5

rtytryt

Active member
黄牛肝菌和白牛肝菌长得差不多,就是颜色偏黄一些,黄牛肝菌在云南算是很常见的一种,味道也是浓香的,口感嫩滑,适合干煸爆炒,最经典的搭配就是和青椒、蒜片一起爆炒,味道就很好了。

黑牛肝菌长得比较特别,从里面的肉到外面的皮,都是黑色的,这个非洲人一般的长相非常好认。黑牛肝菌的香气也很浓郁,吃起来味道很是肥美,能吃出肉的感觉,和火腿、腊肉一起炒,味道会更加鲜香。

上面是我之前做过的见手青,最适合的吃法,就是像我之前做的那样,搭配蒜片和青红辣椒爆炒,香到不行,吃起来更是比吃肉还满足。但见手青如果处理不好,是会中毒的!上次做完,我有在微博上请中过毒的小伙伴,出来现身说法来着,然后就出来了一波:虽然上面这些小伙伴的中毒经历看起来似乎还挺嗨挺迷幻的,但不要忘了他们不止中毒,后面大多都是进医院,而且根据每个人身体素质不同,还可能会有比上面更严重的情况出现。

所以处理见手青的时候,一定一定要炒熟透了!一定一定不要吃太多!吃不掉的放冰箱拿出来再吃的时候,一定一定不能只是用微波炉转热!一定一定要重新下锅炒热再吃

另外还有一种叫青头菌的菌子,和见手青有几分类似,菌头是非常诡异的青绿色。但这种菌反而没什么毒性,用蒜片青椒炒炒也很香得很怎 么 保 存 ?

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用厨房纸把没洗过的牛肝菌一个一个单独包起来,放牛皮纸袋,再放冰箱冷藏就可以了,也是最好一周之内就吃完,放得越久,牛肝菌表面就会变得黏糊糊的4. 竹 荪和上面几种云南+季节限定的菌子相比,竹荪稍稍没那么稀奇,四川、贵州等也有,还能人工种植。说道这里就忍不住提一嘴,竹荪名字里带个“竹”字,因为竹荪真的就是长在竹林里的,和竹子是真的有点关系,所以能闻到淡淡的清香..... 怎 么 挑 ?

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有长裙竹荪和短裙竹荪两种,区别就是一个裙子长一点大一点,一个裙子小一点短一点,我觉得可能是他们的穿衣品味有点不同。要说味道品质的话,短裙竹荪的会更好一点。除了上面这两种成人版竹荪,你们可能还能买到一种叫竹荪蛋的东西,这个是婴儿状态的竹荪。竹荪蛋和竹荪的关系,约等于鸡蛋和鸡的关系。这种竹荪蛋去皮切片,也可以煲汤、小炒,如果你们能忍住不吃,可以等竹荪破蛋而出。怎 么 洗 ?

竹荪洗起来就是普通的洗净擦干就好。需要注意到就是,买回来的竹荪可能会是完全体的竹荪:带着黑色小帽子,根部还有一块黑的皮。你们需要把根部和小帽子摘掉,剩下的白色筒和白色裙才能吃,这两部分合起来也叫竹荪花怎 么 吃 最 美 味 ?

最经典的吃法当然是煲各种汤的时候放竹荪咯,好的竹荪的口感偏脆嫩,不容易煮烂,尤其是白色筒部分,Q弹有嚼劲,口感很奇妙的~而且竹荪像面筋,煲汤时会吸饱浓香的汤汁,所以咬起来有一种爆浆感,汤汁在嘴里炸开来的感觉,超满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