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菌菇食用指南吃前必做功課2

rtytryt

Active member
某寶上大多數雞樅都是半撐傘的,因為這種吃起來會更嫩滑; 但也會遇到一些撐開傘的雞樅,這就是成人版雞樅,聞起來有比較濃的菌香,但吃起來會有比較明顯的纖維感,這種就推薦大家拿來做油雞樅了。我发现,鸡枞这个大小的菌菇,用牙刷洗鸡枞刚刚好,洗完记得要马上擦干

鸡枞洗起来真心累!因为鸡枞的伞柄大部分是埋在土里的,在生长过程中和泥土早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我建议你们用新的海绵、小刷子之类工具,先把鸡枞表面的泥沙在流水下小心地刷干净,尤其注意伞和柄的连接处,很容易隐藏泥沙。不要用水浸泡,并且洗完记得马上用厨房纸巾轻轻擦干上面的水! 怎 么 吃 最 美 味 ?

因为鸡枞有天冬氨酸和谷氨酸等物质,就是天然的味精,我最喜欢的吃法就是把鸡枞撕成条,用清水白煮,煮熟之后只要加一点点盐,不需要油也不需要任何其它调味料。

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看起来虽然是清汤寡水,但喝起来却会有一种在喝鸡汤的错觉,没喝过的小伙伴肯定在第一口就会被浓郁的鲜味惊艳到!而且这样的鸡枞鲜香甘甜,吃起来会比吃肉还让人满足~上面就是我最喜欢的白水煮鸡枞,这一碗是我上周末做的,太好喝以至于完全来不及摆拍就喝光了

除了白煮,鸡枞也很适合小炒吃,但在云南,最受欢迎的一种吃法应该是将鸡枞油炸,做油鸡枞。油鸡枞之于云南人,约等于老干妈之于云南以外的小伙伴,下饭好搭档,主食消灭者,让填饱肚子这件事变得很享受,鸡枞浸过的油还能拌面炒菜,就像我的XO酱一样万能。

油鸡枞做起来不简单,因为是油炸干煸,所以鸡枞会缩水,炸一罐就需要用到很多鸡枞,也就是说,你要把那么多鸡枞一个一个洗干净,擦干水分,再用手撕成一条一条的,真的很考验耐心啊

处理好鸡枞之后,就是开火热油(云南人表示必须是菜籽油!,我试过用橄榄油加一点鸡油也很棒),然后加盐,小火慢慢炸干鸡枞里的水分,炸到七八成干后下蒜片,花椒,辣椒之类的调味,自然冷却、装瓶,就是油鸡枞了,能放上一年。7、8、9月以外想吃到好吃的鸡枞,就只能指望这一罐了!这个炸鸡枞你们可能在我微博小故事里都看到了,但是你们当时猜到我在干嘛了吗?我接触过一些云南小伙伴,感觉油鸡枞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可以给灵魂一记重击的美味。不过现在某宝上也有不少卖现成炸好油鸡枞的,但是恕我直言,网上这些油鸡枞用的一般都不是纯鸡枞,会掺上很多杂菌。所以如果有小伙伴想买来尝鲜,我只能说,你们尽量买贵一点吧......怎 么 保 存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