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服食阿膠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

cxcxvcvc

Active member

阿膠,是我國傳統的中成藥,有著兩千多年的悠久歷史,至今仍為治療血虛的首選藥物,也是民間常用的滋陰保健佳品,有補血止血、滋陰潤肺的功效。現代研究證實,阿膠還具有增強免疫力的作用,對久病體虛、腫瘤病人放化療後以及體弱的人,經常服食可以明顯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吃法 japan tengsu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必利勁屈臣氏 日本騰素有效嗎 藤素是什麼 西班牙金蒼蠅迷情液效果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有效嗎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藥局有賣嗎 japan tengsu評價 德國必邦效果 美國黑金評價
有關阿膠,很多人認為是女人的補血良藥,只適用於血虛的女人。這種認識是片面的。男人虛勞羸瘦、陰氣不足、酸不能久立等症,因精血虧虛、肝腎不足所致者,均可服食阿膠。阿膠主要有以下功效:①補血:可用於血虛所致的面色萎黃、眩暈心悸、肌痿無力、心煩不眠、虛風內動、胎動不安諸症,常與熟地黃、當歸、黃芪等補益氣血藥同用。②止血:對各種出血兼見陰虛、血虛者尤為適宜,如阿膠芍藥湯、阿膠丸、膠艾湯等。③滋陰潤肺:對產後體虛以及年老津枯所致的大便秘結、肺燥咯血等亦可用之,如清燥救肺湯、黃連阿膠湯等。
關於阿膠的服用方法,主要有烊化、傳統的先泡後煮、食療等方法。
●烊化烊化是阿膠最常用的服用方法。先將阿膠砸碎,最好研成粉末,然後將其單獨溶化,再加入其他藥液中一併服用。這樣是為了防止像阿膠這類粘性較大的藥物附著在其他藥物或藥罐上。
●先泡後煮取阿膠一塊(一般為250克),先將其研碎,然後加黃酒和水各250毫升,冰糖250克,浸泡1-2天,等阿膠軟化即可。再在浸泡好的阿膠漿中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黑芝麻、核桃仁、大棗、桂圓肉等,放入鍋中蒸上1個小時,待涼後就可以食用了。德國必邦副作用 屈臣氏 美國卡宴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藤素 春藥 日本藤素正品 催情性藥 日本藤素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如何吸引臺灣男人 臺灣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食療將阿膠做成各種美味可口的食物,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如將阿膠與糯米一起煮,做成阿膠粥;也可以將阿膠熬化後,加點蜂蜜,衝個雞蛋喝;或將阿膠泡在黃酒中,用小火煮沸,邊煮邊向添黃酒,直至阿膠完全溶化,喝阿膠酒可以補血潤肺。
但是,服食阿膠,也應注意以下事項:①阿膠性滋膩,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故脾胃虛弱,容易腹脹及消化功能差的人應慎用;②外感未癒、婦女經期均不宜用;③高血壓、糖尿病及血液黏稠度高的患者慎用;④阿膠有不同的砲製品,應用時應注意區別:滋陰補血多生用,清肺化痰宜用蛤粉炒珠,止血宜用蒲黃炒珠。此外,服食阿膠時須忌口,不食生冷油膩食物,不飲濃茶。
 
頂部